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青蛙季节又来了

  

沉淀一时的大马政坛随着元首谕令国会可以在紧急状态期间召开,只要首相老慕择定良辰吉日禀报元首开会日期,就会御准召开,满足在野势力及巫统部份YB咄咄相逼施压国会尽速召开的诉求。

国盟政府被指为了避开因两名巫统议员相继逝世而失去多数议席的窘境,才祭出紧急状态法令确保国会不必召开,以化解在国会失势的危机。

无论如何,不管老慕以什么堂而皇之的理由,促成元首御准紧急状态导致政治拉锯活动停摆,其少数支持率的政府形象实际上一直被人挂在口中,显然要在紧急状态的护航下暗中出击扭转乾坤,用庞大行政权和财力物力及人力,击垮在野的实力。

老慕在元首出声召开国会的意愿后已经别无选择,必须尽快恢复国会运作,何况数以百万计的全国中小学生如今已走进校园上学了,只有两百多人的YB怎么可以摇脚白拿高薪,难不成他们都是超级的病毒传播者咩?

随着国会重开的压力逼近,现在肯定又是青蛙扎扎跳的季节,国盟不得不努力抛出诱人的鱼饵向在野议员撒网。

国内青蛙声突然咯咯响个不停,日昨传开原本是第14届大选最强大的公正党再度遭殃,折损两名分别来自砂州和柔州的YB大将,让老慕轻轻松松地拉拢埋堆,宣布弃暗投明,成为国盟政府的支持者,成为近日坊间轰动的政坛消息!

先说砂州公正党的孙伟瑄,是原任公正党砂州年轻主席,之前也曾发烂匝辞掉州主席职而受华哥挽留,据说509大选他并非以公正党旗帜参选获胜,而是希盟当政后加入公正党并成为华哥的追随者。

另一名公正党柔州议员钟少云,在阿兹敏叛党成为国盟政府的高级猛将,钟少云并没有及时跟随,据说他追随华哥而保住政治贞洁牌坊,他甚至曾表示即便有不少拉拢包括政联高职等送上门,他也不曾动摇而变节,令民众对他另眼相看。

孰不知这趟老慕的国盟政府生死关头的一刻,两人竟然出现在各大媒体与首相同在,宣布过档支持老慕,为了选民为了国家经济要确保国盟政府的稳定,看在人们的眼里,的确是意想不到的变化,也佩服老慕的国盟真有办法!

最好笑的是钟少云自圆其说的解释,感谢首相给他机会见所有部长来解决他选区的问题,哈哈哈…..

明眼人猜测,两只青蛙实际上选对时辰跳过去,际此老慕政府面对最严峻时刻,过档身价已不能如去年国盟初起时同日而言,如今千万身价的诱惑有谁不垂涎三尺,即便下届再没有政坛翻身的机会,也足够挥霍三世花之不尽啦!

且看华哥如何整顿公正党从大缩小的厄运,如何把金箍帽套紧自己的追随议员,避免受不住接踵而至的国盟威逼利诱高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