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数码电子城广场

 

 

日昨首相傻B突然兴起,在乡村部长马哈基尔等人陪同下,夜访大都会玛拉数码电子城,了解此处全由马来贩商所经营的数码产品门市经商情况。

据说,首相所得到的回馈是目前玛拉商场的数码产品销售量已有所增加,不过商贩提出要求政府给予更多资助和优惠,以及减免玛拉广场租金,以便土著数码商人能够成就此商业领域的成功商机。

当年因首都著名数码城Plaza Lao Yat(刘蝶广场)因一名马来青年在广场某摊档偷了一部手机被捕后,引发华青和巫青互相对峙的族群骚乱事件轰动全国,时任乡村部长的傻B决定运用玛拉资金和便利,在国内各大城市设立玛拉数码电子城,免租金为有意进军手机及电脑等产品的马来青年开档经营,与刘蝶广场的商贩分庭抗礼。

玛拉数码广场在2015年创设,陆续在吉隆坡、莎亚南、新山、关丹等大都会设立分行,可惜却因管理层及商贩经营不当而少人问津,最后莎亚南、新山和关丹分行在三年后纷纷倒闭关门,引为商界诟病。

如今硕果仅存的吉隆坡玛拉数码城又获得当年倡议有关计划的傻B亲临视察,这回换了身份为国家首号高官,致使现场商贩如获至宝,纷纷提出更多轮椅和拐杖要求在所难免,而首相也爽快的一口答应下来,吩咐乡村部长密切留意给予处理,让土著贩商喜出望外。

实际上,玛拉数码广场有着政府全力配合资助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竟然经营不到三年就纷纷上演黄飞鸿收档,尽管玛拉当局大手笔扶持,无奈仿佛朽木不可雕,落得经营不当的失败收场。

反观刘蝶广场没有得到当局的一分一毫支持,当地贩商自食其力创意构思经营手法,业务蒸蒸日上,一比之前,才知道什么环境!

大马马来人工商会主席阿都哈林就认为,玛拉数码广场惨淡经营,需改变运作方式,仿效刘蝶广场的经营手法才有望翻身。

而大马网络企业家协会主席阿兹鲁说得更直接,认为虽然玛拉数码城坐落在优势战略地点,管理层还需更努力激活商场,主动出击并提供全面服务来赢得口碑。

其实,刘蝶广场是吉隆坡主要的电脑软件和硬件的集中地而闻名。除了电脑,该商场也有许多的手机、平板电脑和影音产品。这个数码广场前身是翻版软件天堂,后来逐渐放弃销售盗版货,转型为数码和电脑产品及后来风靡全球的智能手机销售中心,成为国内家喻户晓数码商场的首选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