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监狱风云

  

坊间最热门话题,莫过于政坛网红纳吉终极上诉案被驳回,并即刻收押在加影监狱失去自由的大件事。

显然的,前首相际此国庆前夕锒铛入狱,自此无法在隆重的国庆大典里现身参与,而是饱尝铁窗的滋味,有人开香槟庆祝,也有人对他必须以政坛网红身份及前首相功过而入狱为之惋惜,连日来话题热辣辣围绕着我国第一位前首相被定罪坐牢,掀开在大马首相已来到有如韩国般总统下台需面对秋后算账的结局!

无论如何,坊间也传开纳吉在监狱里是否以显要人物的带罪囚犯,获得非一般与众不同的特别待遇。

想当年国内的监狱话题曾传得炽热,有钱有势的囚犯能够获得监狱内特别的对待,最明显的是有一名洪姓富甲囚犯,公然被爆料睡水床招待,甚至被人发现能够自由进出戒备森严的监狱,令民间议论纷纷。

当年你我所认识的,合作社倒闭而涉贪入狱的青团运会长郑公安泉,也被爆料拥有如此特别的特权,有人还发现他回家睡觉,更甭说牢房设备豪华舒服的享受被民众踢爆而红极一时咧。

后来这些坐牢豪华配套遭踢爆被追究,从此没有听说富者和庸民囚犯的待遇有所分别。不过,这回前首相纳吉被送进加影监狱,突然有说这号人物获得特别的优待和坐牢待遇,引起坊间瞩目的话题乃预料中事!

不是咩?你没有发现纳吉收押后次日再度出庭面对1MDB案继审时,并不必穿著监狱牢房的囚犯衣著,而是光鲜的西装笔直,没有如常人般被扣上手铐,松容自在进入法庭受审,不是有特权又是什么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