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1日星期日

永别一年后

 

不觉间亡妻老伴离开人世已经对年了。

你我一家人昨日清早拉大队,分乘三四部车子,载满祭品和手信花果赶到太平山庄,老伴那长眠之福地骨灰北殿,为的是永别一年后与家人重聚的排场,嘘寒问暖探访久别后的她,表达对她的惦记和不舍之情。

对于一个曾经是你我杏坛圈子和乡里友好公认的首选好人,在人生最灿烂且儿女都事业有所发展之际,只等待一年半载从杏坛职场荣休退下后安享晚年清福,无奈却天意弄人,赶不及光荣退休步下职场的舞台,就身不由己病逝离世,的确令人怀疑好人短命是否命运的安排如此?

有识者安慰说,好人乃天庭使者和天使,在凡尘人间完成任务之后蒙主宠召,非走不可。然而如此残酷的事实,毕竟可让天使的亲人在生离死别的折磨下痛不欲生,牵肠挂肚而无从放下……

好人难做,做好人却命短,那是什么样的人生逻辑?

这些日子里,没有了家里亲爱的人,尽管随着日子的流逝而逐渐淡忘放下心中沉重的不舍,唯有自我安慰她已经完成了天使任务成仙而去,不过她的离去却像在梦中般,不断告诉自己老伴目前出远门玩乐去也。

多少次的感应中,她还在你我左右,而且大家不约而同感应她显灵协助化解你我面对的一些难解困境,甚至在她任职的学堂溜达探巡现身,让校园鬼话言之凿凿,诡异流传。

同事告诉我,老伴时任学堂掌门人不幸病逝一年后,日前学堂书记居然在打印学校信函时,下意识地在信函下端校长签名处,置上亡妻的名字,过后发现时说不出个所以然,怎么会把那么重要的名字阴差阳错地搞乱!

之前来自怡保某私人医院专科诊所的护士,突然来电询问老伴预约眼科检查的谈话,倒让我错愕不知所措,无法解释,只当作她想通过外人传达现在过得很忙碌很充实….

日子好快已一年,过去那三百多天的岁月里,尽管你不在大家的身边,却活在你我的心坎里….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身极乐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