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2日星期一

日莱峰

 

你我忘年老青团伙伴这次相约游隔壁村合艾回国,途经吉打Gurun,竟然灵犀所致决定登高远望,圆半世纪大伙曾经计划登日莱峰而因故没有成行的青年梦,终于实现把臂郊游站在高峰上的那片土地,远眺阿罗士打的辽阔稻田和大海的美色。

虽然今时不同往日,你我年华老去再无法回到半世纪那时候身轻如燕的活泼气派,换上龙种老态的成熟姿色而来,幸亏还有登山卡车载送上山的服务,才让你我青团老宝宝顺利登高来到久仰的北部著名高峰避暑乐园,让向往久远的美梦成真,笑傲江湖。

都说到明当年日莱峰自然美景充斥大自然风味,那年代保留著不过份被开放的原始风范,然而来到50年后的今天,一切都被商业化,登上卡车每人收费10大元不说,就算抵达高峰处,也必须入门票每人2令吉,才给你进入被完全占据的高峰土地变成商业resort所有,否则不必下车。

再来就是新时代日莱峰那被推广的玻璃桥亮点,要你付费每人8令吉,限时10分钟短暂逗留桥面,脱下脚下的鞋子穿上纸袋鞋,才让你小心翼翼走在桥上东张和西望,打卡远眺山下的风景。

如果你一时兴致勃勃想坐下来拍张与玻璃桥底风光亲密接触的留影,不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告诉你别乱来,不知是担心你起不来,或是怕你的裤子刮花了平滑的玻璃桥?!

付钱还要承受一肚子的气,看来也是新潮日莱峰的精彩卖点也…..

记得很久以前你我首次和家人自行开车上山小住一晚,当年并没有完全被商业化霸占了寸土,你我租了整栋食风楼留宿,没有什么惊人的限制,自由自在跑步走动呼吸高山的清新空气和欣赏美丽的花草,也可以陪着小朋友玩儿童游戏设备等,那像现今的不友善经历?即使有再好的避暑设备,也让你我感叹半世纪后圆了登山的美梦,换来的是物是人非的心情,感觉日莱峰之旅,只此一次就够了。

很后悔半世纪那美好的期待,居然没有留下美好的现实,哇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