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

春风

  

农历新春近在眼前,街头巷尾又是咚咚锵锵新年歌热的时刻到来。

据说大马的农历新年歌最热,比起东南亚其他国家甚至台湾香港等地更热闹和多样化,响誉中外华人聚居的地方咧。

不过,如今那些热闹的新时代春节歌曲,虽然动听和流行,你我反而喜欢那首每年被许多不同歌手唱了再唱的老歌:《春风吻上我的脸》。

这首由姚敏作曲、陈蝶衣写词的新年歌曲,历久不衰地流传着,陪着你我阿公阿嫲级民众度过多少个春天……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谁说是春眠不觉晓 只有那偷懒人儿才高眠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虽然是春光无限好 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

趁著那春色在人间 起一个清早跟春相见
让春风吹到我身边 轻轻的吻上我的脸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 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春天里处处花争妍 别让那花谢一年又一年
别让那花谢一年又一年…..”

且和大家分享两个不同的版本,听听看分别如何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