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星期一

端午的怀念

 

转瞬间,自亡妻离世后另一个端午节,那么快又来到你我的面前,今天就是农历五月初五,甲辰龙年的端午粽子节。

过去一年多的日子尽管失去了至亲苦难挨,然而四百多个白天和黑夜,毕竟还是如箭一般飞逝无踪,留下的是逐渐学习释怀放下和思念永恒的无言。多少个半夜惊醒摸不到枕边伴侣的失落感,多么期待梦中相会缠绵细诉别后的情怀,怎么尽是一场空白的自虐?!

端午节前夕的昨天,女儿和儿子媳妇陪我趁着假日提前赶来你长眠的太平山庄骨灰阁北殿N座公寓,在节日来临与你再次亲密接触嘘寒问暖来探望,携带应节粽子和鲜花水果作手信,显现孩子们对你的思念和孝心,我们也准备一大堆藏在心坎的话和你倾诉,并向你报告过去没有你的日子大家过得好不好,工作愉快和顺利吗?

在你我心中,原本齐齐整整一家六口的幸福图案,却因为天妒英才病魔残忍地将你夺走,如今留下六缺一的遗憾,可让女儿女婿儿子媳妇和我,像断了线的风筝,没有机会再回到过去一家乐融融的快乐幸福的模样。

然而,请你放心,孩子们四人对你的老伴我,的确是很关怀和孝顺有加,让我老来深感欣慰,感恩有你,居然把所有的福气都转了给我,自己却逍遥离世成仙而去……

除了女儿女婿的牙医事业进入顺利的轨道,儿子栎棋的药剂领域事业,也有很标青的进展,他最近更获得母校大学Aimst University校长在今年大学毕业典礼上,亲自颁发优秀校友的Future Leader Award奖项,表扬他毕业后在社会和职场上杰出的成就,为母校大学增光。

在天之灵,我们肯定你都看到了孩子们的成就,没有辜负你茹苦含辛造就了他们的未来。

肯定也是你显灵让契女慧珊和我的小误会烟消云散,和好如初的。多日来因误会而闹翻的我们,居然在日前女儿接到她因车匙不慎反锁车里的求救电话,而迅速让我们重新取得联系,如果不是你再次显灵制造如此搞笑的机会,两人的误会必然因面子问题而无法化解咧!

原来,你一直都在天上看着我们,一直为大家化解障碍和难关……

有你活在大家的心里,我们都是幸福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