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星期日

音乐小神器

 

看着照片中这支小乐器,突然让自己想起这小家伙曾是你我年轻时代的炫耀小伴侣,经常随身携带走天涯,参加无数的青年活动生活营空档无聊时刻显身手自爽的神器咧。

认识这支小东西,是在师训时期被迫学习把玩吹奏的音乐课,只知道是小学音乐课同学们必须学习的乐器,名称为recorder笛子。不过,即便当时在师训课堂上老师费尽心思指导正确的吹奏把炮,然而你我却心不在焉不愿做个好学员倾听和练习,最后落得完全掌握不到正确的吹奏方法,非常失败的坏学员。

尽管如此,你我虽然没有纯正的把玩正确方法,就连看乐谱也不懂是什么豆芽,却还能自通地吹奏几首完整的曲子,自我炫耀。

凡是自己会唱会哼的调子,就有把握吹奏出那首歌曲呢!

呵呵,是不是很厉害?!

人家说左手仔有天生的音乐细胞,不知是否这点小动作让自己无师自通吹得过瘾,一支神器往脸上贴金,也以此在营里营外认识更多朋友和打造交谈的话题。

多年以后的现在,小学课程的音乐节是否还有学习吹奏笛子的课,就不得而知了。你我那个年代的小朋友,都有需要每人购买一支价钱不便宜的小家伙,因为上音乐节的时候老师要大家学习吹奏,一些学校甚至成立鼓笛队,让有潜能和兴趣的同学们参与演出,大显身手。

如今看到年轻时曾陪着你我走过天涯的音乐小神器,似乎突然涌现几份亲切感,快手握住吹奏一下,哈哈,数十年不曾再碰过的小家伙,放在嘴里吹起来,还是可以发出自爽的音符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