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星期二

崇华校友回校日

 

江沙崇华学堂日前隆而重之完成庆祝创校113周年纪念,举办各地校友回校日,把银州王城这老城镇推向前所少见的热闹场景,从四方八面返乡的校友群突然让小城镇人潮膨胀,车多人多,可媲美春节新年热闹气氛咧。

主办方用心良苦,全天候活动分为三段,早上在小学校园的精彩活动,吸引无数校友群扶老携幼进入校园,参观和走访设在雄伟有盖篮球场的美食坊,纷纷购买品尝地方美食好料的声浪此起彼落,久违校友在母校校园重逢欢欣温馨画面,倒是令人动容欣喜的感应。

值得一提的是,崇华小学、国中以及独中的节令鼓团队大阵仗联合在校园进口迎宾演出,72个节令鼓排阵在三校鼓手擂动,气派万千响彻云霄振奋人心的画面,刻画让远近归来娘家母校怀抱的校友赞不绝口的记忆。更甚的惊喜,这三支互相配合表演的鼓艺男女鼓手,有多人是马来同学和印度同学,擂动鼓姿虎虎生威,让你我眼界大开拍痛双掌。

第二阶段的活动也同样精彩,下午由两所中学分别接待校友并进行各自校内活动或展览等,同样把校友们青少年学生时代的往事给勾划出很多回忆……

活动的第三阶段则是晚间在小学礼堂那场盛大的自由餐大聚会,人山人海的场景几乎挤爆了整个大礼堂,场面热烈。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毕业离校同学们各奔前程多年后,这次返回母校团聚重逢,分外亲切,千载难得的这一刻,把相聚温馨欢乐推向忘我的高潮!

这次大事庆祝校庆的灵魂人物之一的崇华雪隆校友会领袖蔡学长长莹,在和我聊起113周年校庆的构思时,感慨地告诉我原来是亡妻当年获调派出掌母校时,曾和他商议很想在她退休这年,筹办校友回校日的热闹活动,配合母校校庆日召唤各地校友回乡看看学校的发展,也可联系同学们的情谊和缅怀青少年时代往日的旧梦,才让我恍然大悟原来回校日构思出自亡妻的点子,可惜她却不幸任期间病逝,无缘参与筹办和见证同学们热烈响应的热烈场面,的确令我听来也感伤。

相信这天她在现场或天上微笑且满足地观赏和参与,也赞扬并感恩一众校董和校方,非常成功圆满地让校友群度过欢欣相聚的校庆和回校热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