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9日星期六

老宝宝出游

 

人生最美最自由的,莫过于老来身强体健,双脚有力气势如虹,要走要唱要吃要睡,随心所欲,还有精力和魅力,参与群体聚会浪迹天涯把臂同游。

道理明白,你我把握尚存的余生吃喝玩乐,活得精彩,留下美丽的人间际遇和回忆。

老宝宝出游看世界觅美食,就成为王城江沙乐龄俱乐部近年来热门的活动之一,连续筹办cuti-cuti Malaysia一日游,呼朋唤友拉队在国内打卡走趴趴,为夕阳岁月涂上美丽的图画。

这次我们的游走目标乃东方花园槟榔屿,一行四十名阿公阿嫲级的老宝宝,清早浩浩荡荡共乘旅游巴士向北出发,半途在潮州乡爪夷小镇享用美食早餐填饱肚皮,首站赶往慕名已久的Air Itam升旗山边的天公坛练脚力,登上人千天一向天神之尊上香敬礼,一览百年寺庙的雄伟和旺盛的香火,祈愿出入平安风调雨顺。

一众七老八十的乐龄伙伴,一步一步沿着石级登高望远,虔诚地向神明祈求赐我健康体魄活得开心,才是这次远道而来结缘留影的心愿。

来到槟岛阿依淡如果不到极乐寺,简直是如宝山空手而归,尽管曾经慕名走访不只一次,毕竟来了就要再来,显示诚意和留下倩影的冲动。

繁华忙碌的槟岛市中心,并非你我老宝宝愿意在大热天气逼流汗水之处。

午后我们选择去看看槟城娘惹博物馆,和姓周桥码头逛逛捕风捉影,留下欢笑和灿烂容颜,与海风及夕阳斗艳争辉,眺望远处的跨海大桥的英姿,让手机里的相机咔嚓咔嚓为你我服务,想起当年古董相机谋杀菲林的时代,笑言不必再为那些青春年代拍照摄影需小心翼翼以免浪费菲林而忧虑,如今大可尽情打卡拍个饱,拍到你我连笑脸僵硬也不愿罢休!

哈哈哈,老宝宝出游,能吃能走能欢笑,那来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