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野狗


狗虽然说是人们的忠仆以及保护主人的好伙伴,却有其狗性耀武扬威的凶狠一面,对陌生路人吵吠追赶,甚至唔声唔声吓你一惊咬你一口。

不久前网络疯传过一则踏脚车的壮汉路过某处被恶狗狂吠和追击,气上心头跳下脚车,把不知好歹的恶狗殴打得半条命,却遭人摄录贴上网令爱狗者看不过眼向当局告状,竟然因此被判有罪,让那些曾被恶狗欺负过的你我看了也暗自为该男士喊冤和打抱不平。

狗本来就是没有人性的畜生,尽管可以和人类相安无事地生活,然而,兽性大发时可以连主人也咬伤,或者将过路人追击得摔倒受伤。

年前在砂拉越及银州太平相继发生狗咬人被诊出带菌疯狗症,严重到多人被疯狗咬伤后留医不治,引起坊间恐慌,兽医局和卫生部因此忙乱追捕野狗和菜狗,要确保疯狗症不会扩散。

实际上,令伯从来就对狗没有好感,而且从小到大对狗产生莫名的惧怕。也因此每天清晨独自开步走街做运动,手里必拿着一枝约有二三尺长的木条防身当打狗棍,以免路上遇到又凶又恶的野狗,也可当着借力平衡的拐杖。

说实在的,野狗泛滥似乎已是各地尤其是公园及郊区的民生问题,行走在路上没有一棍在手,野狗就大胆地追你吓你,问你怕末?

日昨清早独个儿阔步走在街道旁,循惯例手持打狗棍自保,跨过苏丹阿芝兰莎大桥,继续向着回家的道路旁快步走,发现一名马来妇女推着脚车要走不走的焦急模样,战战兢兢的投诉前方有六只高大凶猛的野狗挡路,吓得她转头不敢经过,脸露恐惧和无奈的表情。

虽然你我生来对狗就心生恐惧感,不过这时手上握着防身打狗棍,深知野狗顾忌手中有棍的人,绝不敢轻举妄动继续耀武扬威,因此安慰那苦着脸推着脚车掉头走的马来妇女,跟着我走,不必怕那些野狗的攻击,谅那六只野狗也不敢作怪!

你我状大胆子摇摆手中的木棍领着该妇女向前走,这时那几只原本凶巴巴站在路旁的野狗可能发现来者不善,终于闪开走进草丛躲起来,连吠也不敢哼出一声咧!

哈哈,狗眼看人低,幸亏你我有先见之明,手握木棍防身走天涯,还成为赶狗英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