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死里逃生


国内最近发生两宗让坊间傻眼且议论纷纷的惊险事故,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热闻,虽然时过境迁,至今还余温未散,让民间惊愕地热议不停,说的就是分别发生在银州实兆远以及吉打华玲区的荒山郊野地带。

首宗意外是一名华裔70高龄老汉单独到油棕园巡芭失踪后,家人求助当地治安队漏夜进入荒野寻人无功而返,次日马不停蹄兵分多路继续寻找,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第二天晚上发现老汉原来掉入13尺深水井熬过37小时,大难不死幸运获救,成为最轰动的寻人奇闻。

据说老汉掉落后站立着身体浸泡在水中,困守井里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忍受生死间的炼狱折磨,如果不是求生意志坚强,或者头部先下掉落井中,可能性命已不保,而以此高龄独困井底多日却还能够从鬼门关逃出生天,的确是令人震撼的奇迹咧。

次宗惊险事故同样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话说在没有电流供应的郊野村落有一名中年马来妇女,某日晚间在住家附近倒垃圾时惨遭长达6尺巨蟒绊倒攻击,下半身被孔武有力的大蛇团团捲紧无力反抗,幸亏听到求助声的两名儿子及时赶到现场,惊愕目睹恐怖一幕时虽然被吓呆,所幸尚能临危不乱,其中一人飞快拿来巴冷刀,千钧一发手起刀落,把蟒蛇大头一刀砍下,才侥幸将老母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这桩宛如恐怖惊险逃生电影情节的 kisah benar,引起坊间哗然,纷纷对受害者表达同情的慰问,也让民间感叹来到这个发展迅速的新时代,原来国内还有着偏远荒郊的居民生活起居落后及徘徊在面对蛇鼠恶兽攻击的风险之中,着实令人不可思议。

犹记得约半世纪前的某一个傍晚,曾在柔佛某区乡野村落发生蟒蛇吞活人的恐怖事件,一名中年华裔壮汉离家不远的沼泽处大便惹上寻找食物的巨蟒,来不及逃命惨遭蛇精活活吞进口里,待救兵及时赶来,已经死在巨蟒的血盆大口中,吓坏现场救人的警伯和村民!

如今提起当年轰动全球的蟒蛇吞人恐怖画面,人人心有余悸,老半天回不过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