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江山变色

 

今天509,一年前这一天希盟上台也正是国阵垮台的历史性日子。

希望联盟去年今天仓促成军,还受尽大权在握的前朝政府打压,被迫共用公正党蓝眼标志应战,反而一鼓作气杀出重围,一举击垮巫统为主的国阵,顺利写下大马历史新篇章。

新政府在国人一片欢呼声浪杀入布城,各族民众寄以厚望公平和谐的新马来西亚将降临,看到新政府雷厉风行打贪的决心,对老马的政府给予很高的评价和期待。

可惜,这一年来的施政风雨,UU去的笑话,却损坏了希盟初上台时的美好形态,换来的是民调显示支持率从当初8成滑落不及4成,简直惨不忍睹。

网络甚至有民众怒呛希盟得势后翻脸无情,过桥抽板,忘掉宣言。

有人发表不满心声指责:
骑马杀鸡 假的;承认统考 假的;
废除收费站 假的;油价RM1.50 – 假的;
马币会上涨 假的;SST比较好 假的;
物价更便宜 假的;国家要破产 假的;
经济会大好 假的;各族平起平坐 假的;
部长文凭 假的; BRIM加到两千 假的….
希盟什么是真的?骗你是真的

说实在的,希盟诸党如今已洞悉在野比在朝容易吧?

趁此509话题多多,且看前朝手握大权财宏势大,居然会在上届大选惨吞败绩,输给当时一盘散沙乌合之众的反阵希盟,着实让嚣张成狂的巫统头头傻了双眼,死不瞑目。然而,纳吉的国阵该赢不赢断送江山,实际上是咎由自取,贪腐霸权且痛失先机的后果。

其实,纳吉在玩弄历届大选日期让国人不耐烦的猜猜猜,已经犯下《乞人憎》的风险,人们猜不透在他一系列旋风式下乡官访所得到的欢呼支持热度,加上在多次补选包括安顺、大港和江沙补选国阵狂胜时,为何不乘胜追击
 在反阵联盟各怀鬼胎尚无力组军的时刻,纳吉却不愿以迅雷不及掩耳举行大选,反而一拖再拖,拖到几乎无法再拖,才姗姗来迟宣布解散国会让路大选,显然已面露败容,埋下阴沟翻船的诅咒。

再来就是选委会所做出的决定,可谓倒米的策略,未免偏袒得太过出面,导致印证了“物极必反”的规律!

投票日怎么可能定在一周工作日的中间(星期三),明显是要那些外坡搵食的选民放弃回来投票,加上邮寄选票的不公限制,顿然掀起前所未见的千层反潮,简直是纳吉政府弄巧反拙的最大败笔,让中间选民气愤难休,一举让纳吉政府兵败如山倒,一失足成千古恨,奇迹般实现了大马政治RAHMAN神话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