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谷气肉骨茶

 

对民以食为天的大马华人而言,提起肉骨茶,就让你感觉食指大动,不由自主露出好料美食当前的贪婪样子,饥肠辘辘准备好好享用的模样

没错,肉骨茶这道远近驰名的大马华人美食,据说是雪州巴生起源后传遍马新两地,成为家喻户晓的桌上飘香好料。传言有介绍这道配上白饭及油条的料理,主要就是那煲汤肉混合了中药、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等)及肉排、大骨熬制多个小时,不但美味还富含营养,能够补充元气

有说当年肉骨茶发迹时只不过是路边小贩摊,出名后如今肉骨茶生意早已成高档的饮食业生意,在巴生及国内许多大城小镇不难找到高消费的空调肉骨茶餐馆,美食中心及小贩天地,都能吃到所谓巴生肉骨茶。

不与高档餐馆的好料相比,小贩中心的肉骨茶售价都很平民化。以银州怡保著名糖水街一带所售卖的价格,单座一煲加上白饭马币收你6块半,价廉物美且物有所值。

实际上,小市民饱食之处集中在贩摊天地,而大众化的价格正是民众选择经常光顾品尝美食满足食欲的好去处。

不过,讲到吃肉骨茶却有满腹牢骚的经历,就是提起日前你我两老在山城佳邦区某茶餐室小贩中心的怒火,大叹遭人砍得心有不甘!

话说当晚刚从首都驱车回程,来到佳邦区路旁的美食茶餐室已夜幕低垂。由于曾在大道半途休息站喝茶休息填过肚子,感觉还不是很饿,因此与老伴只叫了两杯凉茶,再到肉骨茶摊点了单座肉骨茶一份,不过要了两碗白饭,两人share share 吃爽。

不久员工把食物捧来上桌,你我发现那小煲肉骨茶汤水只约有一半,因此告诉员工帮忙加满。他拿来小碗汤水倒进煲里,说这碗汤要加付一令吉,包括那单座食料共收14大元。

哇唠!不是讲好要单座吗?如果加饭另收挺多八元九元,至少还没那么火滚!要你一个单座肉骨茶外加两碗白饭的收费,竟然收你两份的钱,那么倒不如点两人的份不是更划算咩?

要不然,难道这路边茶室小贩的收费,会比市区热闹美食中心来得贵两倍?

吹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