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教育话题风风火火


希盟上台后一年来的教育部,被两位自称大马史上最杰出的正副部长即土团党的马智礼和行动党的念群小姐,兜来转去制造许多热议的话题,让民间对这些所谓专业人士发出不专业的言论傻眼,恨铁不成钢,可让广大期望新马来西亚的愿景和诚信给撕裂得心碎不已。

当初老马宣布马智礼的教育部乌纱帽时,坊间褒声不绝于耳,还搬出祖宗十八代的华人血缘以显示这小马哥是个没有种族意念的开明部长,新大马民众有福了,庆得这学贯五车的开明马来部长,加上能言善辩言出必行的副手张小姐,教育部简直如虎添翼,以往巫统大搞的种族主义教育策略,必可获得纠正,为公平合理化教育机会开拓一大步。

然而,这一年来的风风火火,却让原本对小马哥抱着希望已演变成破碎的梦,不免引起民众质疑他老兄是否有能力领导这个内阁重要的部门!

从开始时随性宣布白鞋换黑鞋,到后来宣称全国中小学生必须参加游泳课程,并促请酒店泳池借给学生上游泳课,到后来说承认独中统考需要研究再研究,等到全民接受才有定案,以及那桩被媒体高度放大的大学预科班90:10配额课题,衍生出近期千夫所指的废除大学预科固打制跟马来人不谙中文不获聘用的话题挂钩,在在显现他老兄没有因口不择言引发公敌而吸取经验,一再显露其种族化言论的思维,失去担当全民部长的素质。

他那番伤害了非土著民众的种族味浓言论,所引起的风波倒相当震撼,槟州副首长的希盟同僚拉玛沙米率先炮轰其言行比巫统还要巫统,与前朝有什么分别。接着行动党二三线人物开始发声,最后连行动党魁陈兄国伟也跳了出来直指小马哥是一名没有素养的部长,倪兄可敏也毫不客气指责他祸从口出的不是!

说实在的,身为教育部高层,怎么从来不曾意识到拐杖文化过激对一个民族的竞争力产生负面影响,失去力争上游的决心,因为有了拐杖还不够,再要轮椅也不满足的病态心理,全因教育政治化的决策而制造的后果咧!

你我想起张小姐在大选前信心十足宣称今天做政府明天承认统考的笑话,至今沦为国内最惹笑的活剧。再看看小马哥对土著议程的执著,尽管早前言之凿凿宣布设立小组收集探讨统考资料作为承认统考的根据,你认为七月后所谓的报告出炉,这项华社最关注的课题会有好消息告诉你咩?

行动党的国州议员及朝廷臣民,请别过度乐观喔!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改朝换代,怎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