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总会”的秘密


昨天话题讲到每年四五月份,是国内注册团体召开大会及准备呈报当局的忙碌限期,而自从呈报工作电子化,一切的程序变得简易快捷,虽然网络呈报可让不少老化组织因操作能力而绑手绑脚,不过坊间涌现了为客呈报的服务举手之劳,付钱搞定几成风气。

国内民间注册团体有百万计,其中以血缘地缘性的乡团看来最多,而且大部份都有从地区性延伸至州级而至全国性的总会,以更集中和壮大组织的代表性见称,也可让国内各地的同乡属会有一个联系交流的平台,同时能够发出更有力的声音和诉求,来引起当局的关注。

就如政治组织,从基层的支会到州联委会以至中央总会,层次分明,职位轻重一目了然。

你我在杏坛打滚至终站退隐,就曾经活跃于教师会等团体,并历任几年的地方上头目,有幸获委以州级领袖之一,多次代表参与全国大会,明白作为全国性的组织结构,应该有基层组织为后盾,才名正言顺获公认为全国性总会的享誉称呼。

如今离开杏坛无官一身轻,还参与推广民间舞蹈文化的团体,尽管同类注册团体至今只在国内4个州成立,不过却已联合各属会隶属于注册为全国性舞协总会的一份子,显示这个总会并非浪得虚名,实际上是拥有多个州属代表的中央平台。

不久前,你我非常好奇从媒体传开一个自称“家长总会”(家总)的注册团体,曾多次召开记者会,向教育界及校长职工会等组织左右开弓说三道四,甚至越俎代庖向媒体宣称校长职工会并不合法活动数十年,俨然似一个组织强大拥有来自国内无数家长会员的全国性压力团体。

然而,全因该会向杏坛阿头的组织发难而遭起底,原来只不过是区域性注册团体,却以总会自居来制造民间混淆,让人误以为是全国性的总会组织有那么吓人的霸气。

据校长职工会阿头揭露,“家总”的国文注册名称翻译为“热爱母语教育父母网络协会”,居然自称 “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家长总会”简称“家总”,简直风牛马不相及,存有蒙骗华社的意图!

他因此质疑这个所谓“总会”之家长组织的各州代表性在那里?全国家长会员人数到底是几个喔?

呵呵,,,,谜底揭穿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