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eroses


来到四五月,正是国内各社团组织召开常年大会的月份,报章新闻几乎天天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社团乡团,或者NGO等机构的消息,甚至图文并茂,不厌其烦地传递各地社团改选成绩,让人感觉几乎地方新闻消息尽是千篇一律的社团自家事给塞满。

自从社团注册局以电子呈报会务方式,取代了以往打字填表等一大堆繁文缛节的手写或邮寄方式,如今的社团每年向注册局呈报常年会务和职员名单等工作,对熟悉网络呈报者而言,的确是轻而易举的工作,只需在大会后60天内打通eroses网页,将资料kemaskini,更新理事资料和财政报告,方便又快捷。

当然,网络连线呈报社团常年大会后的资料,若对于年长者及不熟悉网络操作的大部份社团领袖而言,着实是相当考功夫的一回事。实际上,国内绝大部份的乡团组织或民间团体的重要执委,都是年事高的上世纪前辈,很多对于这年代的新科技网络操作还很陌生,尽管如今智能手机已普遍到人手一机,人人迷恋在滑玩网络社交群组的联系,不过要严肃地处理正经的要事,却选择假手于高人,碍于对自己缺乏信心,以免处理有误,导致对团体产生不良的后果。

也因此,自从eroses面市以来,催生了代客呈报注册局的优差,一些网络或社团达人洞悉商机,提供代为呈报eroses,每个团体收费百多两百块钱,倒也生意兴隆生财有道。

想当年,每年大会过后最忙碌的人,就是公会秘书或执行书记,要以打字方式或手抄一份又一份的理事会职员资料名单,一份又一份完整的会务报告财政报告,以及会议记录等填到手软的工作,繁杂且费时,不过那时候的负责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时代不同,网络世界让原本繁杂无章的工作给简化了,这趟国内各注册团体例常呈报易如反掌,符合了先进时代快捷简便的需求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