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父亲节快乐



电视台前阵子播映郭富城那齣烂仔头的『父子』,虽然是一部过时的烂片,却也有其值得静静坐下来欣赏的优点。

看着一幕一幕似曾相识的背景,却原来大部份是在银州怡保取景的好货,也因此吸引着你我眼光继续留守着如此烂的父子片。

不过,这么一部不知所谓的纳闷电影,居然曾获奖甚丰,分别获选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郭富城)、最佳男配角(吴景滔)三项大奖,看来其来头也不小。

基本上这部电影的一老一少主角人物让你我看不到人生的希望和亲情的温馨,却看到社会上一些不为人知不受重视的人生可怜事。人的未来和命运,在如此恨世记仇的环境下,着实宛如在乌烟瘴气的地狱中浮沉。

一个因老婆走了路而被迫担任单亲爸爸的老粗,自暴自弃连吃饭也成问题,要如何好好教养小子,可真是不简单的任务,更何况这老粗是个好逸恶劳的废材。

很奇怪郭富城会自毁形象演如此角色。不过平心而论,其举手投足的扮相和言谈举止间,却能将这恶心的小人物演得活灵活现,可见其演技着实了得。

其实,虽然有如此不长进的老子,然而,还是让人感受到血浓于水的父子亲情不自觉间流露出来,原来这就是人类感情的秘密。

事实上,单亲家庭似乎是新社会普遍不过的趋势。学堂上的学童们,可以随手找出大堆父母离异交由公公婆婆看顾的小孩,好命一点的,父母虽然离异,却还可保持着君子之交的联系,不为难双方的子女。
可惜,绝大部分的事实,却是水火不相容你死我活的地步,让可怜的小生命无从选择,饱受有你无我的痛苦折磨。

成年人的恩恩怨怨,可以严重影响着小孩成长的心理,深切构成对人生的负面看法。

无论如何,单亲爸爸同样能够肩负着良好榜样和温馨模范,父兼母职的成功例子,不少被媒体当成正面教材来宣扬。

际此父亲节大日子,且让你我衷心祝贺全天下的爸爸节日快乐,放心指引身边小子迈向康庄的人生道路。

2 条评论:

kevin 说...

最近关赏了一部韩剧"邻居怨家"就讲述一对离婚夫妇为了女儿而纠缠不清,最后还有可能复合呢.蛮温馨感人的,推荐给大家.

skylark 说...

约二十年前小彬彬的那部『全家福』,就说两个小朋友对父亲离异不懂要跟谁的心头矛盾,看得大家心里痛痛,博得许多观众猛抹眼泪和鼻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