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千载一时的巧合



无巧不成书,同名同姓不同人,居然在同一个学术赛场上分别夺标名扬四海,传为学堂佳话,着实不简单的巧合。

日昨在银州怡保举行的华语演讲及笔试赛,经过一轮激烈的赛情,演讲赛小学组冠军得主为来自兴中小学的何芷晴,而提前在县区比赛荣获笔试赛最高分的榜首冠军,是来自安顺钟民小学的何芷晴。

两位何芷晴分别夺去同一个赛会的两项不同项目的榜首锦标,一个口技出众,另一个妙笔生花笔试傲视全州,可说是有史以来令人啧啧称奇的美丽巧合。

是项由教联会与董联会及校友会联合会联办的常年赛事,日昨在怡保万华二校礼堂进行,赛会选出2名小学组演讲赛冠亚军,和5名笔试赛优胜者,代表霹雳参与9月初在沙巴举行的全国赛。

肯定的,届时银州代表在沙巴的全国赛会时,这两位何芷晴,将再次成为现场谈论的对象和话题,为国内华语演讲及笔试活动写下让人议论不已的佳话。

若果这两个何芷晴能够在全国赛再次脱颖而出,领先首榜,势将成为轰动赛场和华教界的大新闻。

其实,虽然同名同姓者,在芸芸众生的社会上,比比皆是,并无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儿,不过,这趟居然有同名同姓者在同一项活动夺得两项有密切关联的赛事冠军宝座,看来倒是绝无仅有的记录。

为了识别两人的身份,看来届时主办当局唯有以何A何B,或者演讲何及笔试何,来称呼两个冠军人物芷晴啦!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天衣无缝的巧合,更是带给人们惊叹不绝的话题。

难怪许多千字万字的赌客,无不期望总有一天梦境成真,让自己下注的号码和开彩号码形成美丽的巧合,摇身成为幸运的暴发户呢!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同名同姓,请问该买什么字?哈哈!

skylark 说...

就买185吧,相逢曾相识嘛!前面不如加上个2,中了可分更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