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老蔡的保温拿手好戏


马华老总蔡兄细历自从顺利接管总舵主高职,其大名天天在抢各大华文报章主要版位,堪称马华有史以来最会说话最爱说话最多话的一哥,声名红透了半边天自不在话下。

政治人物要高姿态搞名望刷招牌,蔡兄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308马华惨败黄家定对此负责不恋栈老总职,翁诗杰在军中无大将的侥幸安排下,登上马华老大宝座而傲气凌人,不把当时票选老二蔡兄细历看在眼里,一味想以诸多手段架空其势力,在中央核心排阵上,只委以一个什么官方策略监督之类小角色,来打发这名堂堂票选的第二号人物。

然而,即使如此不讨好的角色,就算可有可无的平台,真佩服当时老蔡还能捉紧机会定期对国家施政的大小事,高调地发表见解和针砭,甚至左右开弓,让媒体对自己的知名度加温。

这一招,着实是政治人物在推销自己的努力上,取得保温的作用,让群众对他永不陌生。

也因此气得老翁当年扎扎跳,自己身为老总的名望怎么被老二抢光,才在后来决定限制老蔡发言,美其名设立什么马华中央发言人这个从来不曾出现的角色,将自己心腹安插来自说自话。

这趟328一举将老翁赶出中央自己坐大,老蔡在说话方面更是通行无阻炉火纯青,东南西北无所不谈,乍看之下,这老总确实是艺高胆大,对大事小事看法和见解精辟,博得党员如痴如醉的欢呼鼓掌。

日昨他对马华拜票拉票策略大不认同,表示每逢大选补选时,拉大队浩浩荡荡下乡拜票的方式,不但浪费资源,也无法顺利传递拜票讯息,反而令居民当成乐看大戏般敷衍,完全得不到效果。

因此,他建议往后不以拉大队的方式为候选人拉票,改以小组五六人一组出动,不但节省人力和时间,还可以更有效传达讯息。

不错,老总真知灼见,一针见血。

不信,你想想看原本安静清幽的地方,突然涌来数以百计的人群,围绕着间中大人物身旁叽叽喳喳,烦都给烦死了,还有闲情听你说得天花乱坠吗?

蔡细历这个金字招牌,掷地有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