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一个大马迎新年








华人最重视的农历新年瞬眼间飞也似的接近尾声,让你我还留连在回味迎接新春的期待欢欣的感觉,却不得不依依不舍送走新年的脚步,准备收拾心情为生活继续打拼,送别那要命的新年症候群的困扰。

正当你我以平常心迎送兔年新春的热闹,大马的一些非华裔族群也趁兴与你我同欢共庆,甚至随俗地开拓了大发农历新年财的商机。

柔佛州新山就有一名眼光独到的印裔大兄岜拉,看准农历新年的年糕市场,连续13年大量制作年糕推出市场,赚你我华人大笔的新年钱,与大马华裔分享新年财!

据报载,这名年轻的印裔商人每年只经营年糕约一个月而已,可是每天生产3千至5千个年糕,50多名员工日夜24小时赶工,生产出来的年糕比华裔自己弄出得还要好味,难怪生意额蒸蒸日上,销路遍及马新两地。

这名被媒体称为年糕大王的印裔商人,很清楚年糕对华族属意步步高升,坚持不懈的经营这门本该是华商的生意,其需求量竟然年年攀升,令他对一年仅卖一次的年糕市场信心满盈。

此外,从东马沙巴传来的消息,远在亚庇的某间由印裔回教徒经营的清真餐馆,年年农历新春大手笔请来舞狮临场助兴,让顾客现场观赏精彩的华族舞狮表演,让人们欣赏舞狮除了采青贺岁之外,还别开生面的让年狮饱尝印度煎饼(roti canai)的美味,名符其实的一个大马的舞狮表演!

当然,新春期间朝野热办的门户开放,吸引国内不同种族的群众热烈响应参与其盛,着实是大马国人深感自豪的国情,符合首相纳吉那响彻云霄的口号:一个马来西亚。

人人想着如何大发新年财,那你找到了点子吗?

嘿嘿嘿……..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一个马来西亚不是靠讲而已,政府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