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云顶半山奇遇记








居高临下云顶半山的气候,晴时多云偶阵雨,天气变幻不测,长期在炎热的山下生活,突然来到如此环境,许多人可能难以立刻适应。

那刺骨寒风沙沙响着,令人不由自主想起那年深秋在台湾研习时的情怀。

这些日子,IAB所听到所看甚至亲身经历的,都充满着层层的怪异感觉。

看着那熟悉不过的登高石级,你我每天上课必经的通道,天天吃力的上下那总共有114级斜度高的石级,无论你是否体场健将,也不免让你喘气连连。据说,就是这道考力考心的登高陷阱,已让多名学堂前辈连气也喘不起,登上没有回头的路。

好可怕。

然而,信心和观念,可以让人感觉前路原来还康庄广阔,意志力为你提供了足够的磨练,劳你筋骨锻炼体魄,不失是超完美的想像。

奇怪的事不只是听来的,首日在课堂时,我们被告知竟然有一位从Labuan飞来的学友,报到当天将行李存放在宿舍房间之后,就失去了踪影两天两夜,惊动了学院行政部,火速报警找人。

后来才发现原来他在山顶迷失了方向,加上因双脚抽筋无法动弹,而流落异乡,最后连手机钱包也遗失了。

出奇的,连自己进厕所也会中招。午餐后各自回房休息,进厕所原本是平常事,不知如何与房相通的门居然被关上反锁。

IAB的宿舍厕所和冲凉房是两房共用的,这边门锁了,唯有叫门请另一边的友伴开他房门让自己出来,可是,任我怎么敲怎么叫,隔壁房没有回应,因为他可能还在食堂用餐,也可能早已登上缆车向着山顶奔驷而上。

这次可真的感受到那种被关着坐牢房的滋味!如此这般足足呆上半小时,幸好只那么半小时,才被隔壁友伴回房后打救出来!

邪门,着实邪门。

15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隔壁房没有房客,那岂不是惨?

Jessie 说...

你那时的心情如何?焦虑?心急?有没想东想西啊?

jiubo 说...

想当年经历的训练课程,如今这把年纪,是否还能胜任自如呢?
好羡慕天堂鸟,活力十足,应该也尝试了您的运气了吧!哈哈。

skylark 说...

当时被锁在厕所不能出来,感觉是坐在牢房里不能动弹的滋味,焦急和烦燥的心情确也不是一时三刻就能形容!
现在想起好可怕,虽然当时房里电视开着等到声音,可是无法走出四面墙的痛苦,真的令人慌乱无措呢!
如果隔壁房的同伴真的去了山顶wet三几个小时才回来,我想自己已昏死在厕所间!
jiubo,我的这种特别经验,以前你老兄在IAB时,或者遇到什么特别奇怪的事情不能忘怀?

匿名 说...

鸟兄,你占霸了“他”的房间,关你在厕所只是开始更你玩玩吧了!好戏还在后头呢。。。呜。。。

名师安娣 说...

校长,好可怕哦!你和学友的经历都很邪门,可能那边很多冤死鬼,才会那样。听人说,到了酒店,要敲敲门才好进去,鞋子要放倒反,才不会被干扰的!

skylark 说...

朋友们请别吓我,好怕。阿弥陀佛......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今晚要不要找个人来陪你睡?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转载。。。》

cindy said...

skylark,

真不好意思,让你感觉我”骄傲“。。。

其实你才骄傲呢!你看,我的"美美”照片你家挂,可是你的“玉照”从不挂在我家。。。

网交3个月,你竟然如此无情,我都不跟你计较,你还敢说我?

你看,人家凡人前辈、沈老板多么有诚意,都不嫌弃我无才无德无貌无能。。。一早就礼尚往来,你还MCC,一定是嫌弃我。。。

唉,《你怎么舍得让我难过》?
不说了。。。免得你美美的“度假”心情。。。

skylark 说...

cindy, 奇怪你怎么需要找网络邮差凡人来传话,自己却懒得进来坐坐喝杯茶说三道四?还说不是骄傲!
凡人老兄什么时候变成了postman?是不是天堂鸟的留言出现毛病无法让cindy留言,烦恼你帮我看看发生什么事。最近你老兄人气飙升生意兴隆,可喜可贺。

匿名 说...

鸟大哥,
我最是清楚你的为人,绘声绘影,万一晚上有人看到从你的房里走出一个美女,你说人家“撞鬼”,呵呵!......此地无银三百两

skylark 说...

楼上没名的家伙简直就是绘声绘影,破坏名誉,明目张胆弄指一通。该当何罪?

jiubo 说...

IAB房间的设备是两房公共用一间厕所,才会有此误会吧!
当年最使我惊心动魄的是夜晚时分,校园里还有野猪出来觅食呢!

人间凡人 说...

skylark said...
可是cindy却骄傲得不来天堂看看那个靓仔的玉照,还说人家鼻子会变长,唉!太骄傲了。

September 29, 2009 6:33 PM


天堂鸟校长,

你贵人事忙,还记得以上的评论吗?是你先在我家37的帖子贴的评论,接着Cindy老师回覆你的评论,我怕你贵人事忙没空进来,所有才转载给你。

skylark 说...

哦哦,那是我错怪了你啦,凡人兄。不过助人为快乐之本,谢谢你的转告,有空请cindy过来坐坐说东道西吧,麻烦你老兄喔。

jiubo,这年代IAB已没有野猪出没了,很多学员晚上喜欢在外散步吹那刺骨的冷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