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北京的士佬



网友传来让人惊叹又莞尔的好料,说要与大家分享,谈的是来自北京的见闻,写的是北京的士佬的急智口才棒过台湾当年的急智歌王张帝。

如此好料的对白,且让令伯抄录分享,如果你曾读过看过,没关系,当做考试前的复习好了。
   
『从北京机场出来,招来机场的士,上车后司机正开着收音机听体育新闻。

播到足球消息,的士司机说:如果找十几个20岁左右的死刑犯,让他们练四年足球,然后让他们踢世界杯,出线了就出狱,出不了拉回来枪毙。中国足球一准儿出线。” 

我惊异于他的想法,问道:那么解决现在离婚越来越厉害的现象呢?司机掐断烟头狠心的说道: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我开始佩服他了。
 
于是又问:现在清明节快到了,你说说情人节和清明节的区别是?” 

司机想了想,说道:情人节和清明节是一样的,都是送花,送吃的。区别在于情人节烧真钱,说一堆鬼话给人听;清明节烧假钱,说一堆人话给鬼听。

我被彻底征服了,北京的taxi司机真奇才啊!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对话浅白,意义深长。高人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