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霾魔作乱



搞不清是否人类拥有布云造雨的神力凑效,攻陷马新各地的浓厚烟霾,终于在阵阵天降及时雨之后,开始缓和,许多原本饱受烟害肆虐的地区,逐渐恢复蓝天,重见天日。

然而,烟霾来袭的苦恼,打乱国人的正常作息,想来还是怨声载道。

日昨国内民生乱象,随着国内烟霾情况恶化,各地空气不良指数不断上升,自南马一带传开逐渐伸展向中北马。大马环境部毫不含糊地准时报道各地空气污染指数,卫生部如临大敌步步为营,教育部更是神经兮兮牵引着全国各校的神经线,顿然让霾灾成为深重影响民生的怪物。

烟霾北吹的结果,柔佛的情况已有所改善,轮到雪州及霹州多个地区被发现指数超标300点,空气素质恶化危及健康,教育部临时指示必须即刻停课,学堂被迫关门的消息在上午突然间传出,教育局官员传达指示如雷贯耳,引发学校当局措手不及乱成一团,是可想而知的民生插曲。

说得也是,在传达教育部宣布停课的指示,校方无法及时通报所有家长,虽然目前的网络和资讯传递平台快与准,然而并非所有人都有留意身边大小事及关注时态的进展,因此突如其来的停课放假或提早放学,导致家长接送子女面对问题,校车问题,上午班下午班的问题等等一萝萝越理越乱的事项,甚至有传某区的学校在下午被通知次日必须放假停课,傍晚又被通知次日停课取消,朝三暮四让家长及学生们无所适从。

其实,教育总监宣称,当局是根据下午5时公布的空气指数评定次日学校是否需要停课。校方有足够时间通知家长,而有关受指示停课放假的天数需在较后空气恢复健康素质后补课。

因此,如果当局严格根据每日下午5时的环境部指数来确定受影响地区的学校必须停课,那么家长在接获校方的放假通知,就不必患得患失心存疑惑,不必匆匆赶到学校却大门深锁,或者又害怕没有载送子女上学犯规,不因一场烟霾灾害而自乱阵脚,累事累人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