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谢谢您,爸爸



如果不是今天的星洲报封底半版大的醒目广告《父亲节祝福》,几乎忘了今天正是近年来国内外人群开始关注的父亲节好日子。真的要多谢新任的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长罗哈妮的这篇传达亲情的广告‘谢谢您父亲….’,唤醒许多如你我般健忘的儿女。

既然是歌颂父爱的特别节日,想想应该落笔涂写爸爸的话题,可惜老爸已在三年前辞世,离开了你我这群年龄也逐渐老去的儿女。记得三年前老爸103岁时撤手西归安详离世,让你我感觉若有所失,突然成为失去父亲的孤儿,内心的不舍和伤痛至今还埋在心底,才感受古人所言的“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无奈。

老爸少年时南来谋生计,长年累月与大地阳光为伍,务农种菜的活儿不但让他养活了全家大小,而且还千辛万苦都要让你我有机会上学受教育,给予儿女们有了出头天的机会,不必继续爆晒在烈日之下干粗活。

谢谢您老爸,虽然子女们在人生路途上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成就,至少你我兄弟姐妹都安分守己为家人为自己撞出一番的小天地,活得充实和写意。

小时候不情不愿被老爸逼着跟随他到芭场耕作,当时满腹怨言,如今竟然心存感恩之念,多得他软硬兼施的指导,才学会了许多工余后的栽菜耕田的功夫,留待一年半载之后离开职场时干活健身的好去处。

从老爸的耕作经验上,我学懂栽种沙葛辣椒羊角豆,以及芋头地瓜等农作物,周末闲暇时刻流下汗水翻土栽种不亦乐乎,现在看着青葱的农作物叶子茂盛,想想当年老爸的苦心栽培,不由自主浮现了感念亲恩的胸怀。

实际上,想起那不苟言笑冷漠严肃的老爸,多么希望今天的父亲节拥抱一下大大声说声谢谢您爸爸,谢谢你将那么特别的人生经验和耕作知识传下来,让我突然也爱上那绿油油蔬菜叶香和土壤飘来的气味。

谢谢您,爸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