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为食物拍照



潮流兴你我在外用餐,或者参与什么什么名堂的集会大吃会,新新人类喜欢掏出手机相机,在美食上桌时忍住口水,左拍右拍前拍后拍的,势要将美味食物摄录后留下记忆,并且很快地贴上网炫耀一番,供友好及民众看个饱。

不信?当你打开面子书浏览时,不难发现竟然有一大萝美食的照片,甚至图文并茂让人看得口水直流,却无法嗅到色香味极棒的真货,让人干看的份。

日前媒体报章曾高调转载关于用餐前先拍美食的癖好,被精神病医生看成重点失焦,显示你可能有病。根据报道,有加拿大精神病医生曾在一项保健峰会上发表说:“我们会拍下最重要的东西留念,而对某些人来说,食物成了最重要的东西,用餐地点和陪你吃饭的人,却变成背景,显示精神状态的重点失焦,极可能是脑袋里出现毛病。”

同一篇报道也说,如此说法可能讲对了一半,反而是大部份的人,尤其是年轻人逢吃餐就想着拍下食物照片,主要是因为要post上网与朋友分享及炫耀,这无形中已多少显示了精神上出现了长期性的非一般状态。

实际上,民以食为天,美食当前人人忍不住狂吞口水,拍张美食照留念其实无伤大雅,不必耿耿于怀,吃得是福咧!

无论如何,当你打开面子书,如果再有发现那让你看得心动的美食照片,不必放在心里,那只不过潮流兴玩重点失焦的新潮玩意,正在测试你是否也有精神病状态喔!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