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血高



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敏捷的思维,乃是人人追求的健全人生 梦想。虽说人生道路充满着甜酸苦辣,有人拥有的日子天天都是好天,有人则天亮醒来感觉彷徨无助,前路茫茫,不论人生道路是甜是苦,等待着你我去面对去品尝。

有健康的体魄,面对生活的煎熬和挑战,才有能力想方设法加以克服,迎向艳丽的朝阳。

然而,随着时代不断进步,人类的生活从往古朴素简单的方式,进入高度发展和享乐的模式,也因此出现数之不尽的病毒或疾病来袭,轻者让不幸者饱受失去健康的痛苦需遍寻名医救命,重者病入膏肓呜呼哀哉。

人类际此丰衣足食的年代,钱赚多了却不幸引来病痛典当了健康,着实是得不偿失的祸害。

盘古人类延续生命的食物,虽然也有大鱼大肉,不过毕竟没有加入什么防腐剂长肉剂或加料化学品之类的慢性杀手,而且生活较有规律,而没有现今一般活在高度紧凑和睡眠不足的情况,生活平淡得幸福安详。

来到20世纪的人生,人类生存规律变了样,分秒必争让你我感觉一天24小时不够用,钱作怪迫你非奋力争钱不可,为了找更多的入息,甚至牺牲睡眠休息也要兼职多份活儿,难怪有人被生活压迫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熬得满身病痛。

也因此,新时代被鉴定的文明病不胜枚举,其中以‘高血压’为最普遍的病症,而血压高居然是随时夺人性命的杀手,一些人连自己是否中招也未必知道,却突然因为血压飙升而中风瘫倒,甚至一命呜呼也不知发生什么事!

根据医药专家指称,高血压是劳心不劳力的时代文明病,随时可诱发辣手病侯群,除了遗传因素,也由于新时代高盐分食物引发而起,除非长期性以药物控制血压,否则可能性命难保。

更甚的,高血压这夺命魔已趋向年轻化,一些二十多三十岁的青年,别看他个子瘦小,却有人被迫提早天天服下高血压的‘维他命’药!

乖乖,为了养生为了保健,看来千万别养成惰性懒得不愿做运动。专家说,每天运动半小时,且不暴饮暴食,那么这可怕的高家伙必将离你远远,因为你运动后散发出的汗臭吓死高魔呢!

朋友,517的世界高血压日主题:健康心跳、健康血压,你有关心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