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那日整理旧书房,找到一个镶在相架的《祥》字墨宝,惊若天降宝物,赶快小心翼翼清理收拾后,抹得光亮闪烁高高挂上厅堂,慢慢观赏炫耀。

如此《祥》字当头,着实让人观之感觉心旷神怡,不只因为令伯大名正和火箭党实权元老阿祥哥同名,也因为这个精美的艺术祥字,乃是出自曾是令伯小学母校退休校长王兄德来的手笔。

王兄在职时对书法艺术有特别偏好,十年前荣休时特别为我提笔挥毫写了《祥》字相赠,以及《平静》两字的墨宝,说要令伯这个小弟学习放下,不为生活的风和浪、人生的苦和辣而烦恼,让平静的日子过得与世无争地写意。

老朋友离开职场整十年后双方已经少有联系,虽然有时候在一些喜宴或集会有缘来相会,毕竟没有机会如当年同道一场朝夕相处得那么情浓和融洽,这趟突然以《祥》字追回几许当年的记忆,倒让人感叹时光脚步快如草上飞,转眼已过了另一个十年。

其实,令伯当感恩于老爸老妈,虽然两老并未曾受过教育识字也不多,却能够为我取得如此祥气的好名,的确不简单。有德有祥,算是绝配的好称号,看来没有白活这辈子咧。

人生数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也未必,回想走过的风风雨雨,人生道路有欢乐也有痛苦和遗憾,你我毕竟是凡人,无法在人生路上那么顺风和顺意,转眼间将临风烛残年的夕阳黄昏,过去的模糊回忆,纵然曾是刻骨铭心的经历,只当梦一场,反而是眼前的真实,才是紧紧把握的好时光。

《祥》字的美,在于祥和平淡,在于慈祥和气,在于吉祥如意,且让令伯把德来兄的《祥》字墨宝挂得高高,再把内心的一切不满不悦不情不愿和不安‘放下’,准备迎接那一年半载之后脱离职场的无忧无虑生活,天天背诵《退休三字经》自得其乐。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