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太空老师



中国航空事业再创奇迹,神舟十号顺利展开飞行任务将两男一女送上太空,开始15天远离地球的特别任务,连日来把媒体报章的重要版位占满,让世界惊叹中国航空大业一日千里的惊人成就。
自从年前中国顺利打造了首位美女太空人让刘洋名扬遐迩,这趟再有王家小姐亚平隆重登场,经过多年来的航空体能智力及任务的魔鬼训练,与另两人聂海胜和张晓光,顺利升空让世人注目及羡慕。

神舟升空,据说最引人话题的,就是令世人惊叹和欢呼的重要任务,在精准的时辰完成与天宫一号太空船天堂交接的过程,据说这项全自动的交会对接,被形容为牛郎织女的结合,科技时代的诗情和画意,缠绵和暧昧有之。

根据中国官方的航天消息,这趟神舟十号的其中任务,还包括了由王亚平担任授课老师的太空学堂,让全球学生有望收录太空人在执行任务的真实情况。王‘老师’将在太空中向青少年讲授失重环境中的物理现象,使他们了解微重力环境下物体运动的特点,了解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品质、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

如此特出的实地教学环境,看来必然吸引数以万计的好奇学生的兴趣,让学习事半功倍,据说还可以通过太空老师进行在轨讲解和试验演示,与地面师生展开双向互动交流。

哇唠,如此好料的教与学的机会,的确是你我殷切期待的活儿,不知远在大马的你我是否也能够享受网络便利的效果,迅速得以分享间中的学习机会!

记得多年前曾让大马深感自豪的国产太空人,自从乘坐俄罗斯火箭升空回到地球摇身成为名符其实的大马太空人,曾在政府主催下展开全国各地的分享太空经验的集会,也曾吸引众多年轻人及学生参与交流,不过,我们的太空人所讲的话题,不外是说些在太空船上的生活起居经验,不曾深入讲解过有重点的航空知识,让人失望。

这趟如果中国的王小姐能够以最精彩和吸睛的画面表演和授课,可以肯定其轰动程度的爆炸性,空前绝后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