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紧急状态



想也没有想到,祸首沿自印尼烧芭的后果,造成我国南部的烟霾不断恶化,而且有迹象蔓延至中马北马,甚至整个大马国土,情况骇人。

当局通过电视广播天天传达空气污染的指数,提醒国人烟霾情况的安全指标,近日情况更是不妙之极,柔佛麻坡一度高达750点,比起当局规定300点危险水平,超出一倍有多,实在惊人。

为此,麻坡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劝请县内除了那些必要行业外,所有学校、政府部门等公共领域及商业区暂停服务,规定民间留守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及走动,以免受到烟灾危害健康。

你我印象中,紧急状态是在国家安全受到侵袭时,军警受召严格执行保家卫国的重任,由元首颁布的法令。当局以紧急状态法令来对抗烟霾来袭的灾情,不知是否显现了这场污染空气的灾难已到了极度严峻的地步!

原来国内学堂因为此次的烟害而被迫停学,并非只涉及柔佛州的一些县区而已,彭亨关丹和马六甲也宣告今天起停课,雪隆学校则停课一天。看来这次的烟霾严重性,已打乱了国人尤其是学堂的正常运作,让受影响的县区师生来一场先甜后苦的滋味,因为教育部早早已声明停课的学堂必须在局势恢复正常后,在周末或其他日子补课!

其实,教育部早有通知全国各校,由于烟霾来袭,一旦空气污染指数超过百点,户外的活动包括已安排的课外活动必须暂停或取消,而这趟还需放假来度过烟灾,着实始料不及的祸害。

新时代环境受到破坏的程度,已越来越让人担忧。国人的环保组织和先锋,至今还看不到有什么积极的步骤,来协助纾解这桩突如其来的国难,真想大声问问大选前后以环保先锋而盛名远播的廖中莱手下败将----黄德兄,对这场破坏环境的烟霾锁城的疯狂,有什么特别的见解和救灾的好办法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