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毒粽子




财迷心窍,为了袋子里的钱不折手段,几乎已经是新时代你我庸民百姓见怪不怪的恶梦。

人类延续生命最重要的‘食物’,近年来纵然人们对养生保健更为关注而身体力行,可惜市面上却不断涌现黑心食品勾魂危害健康的消息传得炽热,其中最令人惊心的故事,爆出中国大陆奸商打造的各类黑心食品充斥市场,无孔不入地祸害民众的新闻,闻之丧胆。

最近又有黑心食品从台湾传来,而且种类更为惊人,由于大部分都是外销的美食原料,消息一出街,人人被吓得冷汗直飙,担心曾经大量将毒料装进肚子,慢慢遭无情的侵袭,深恐因此造成身心的祸害。

的确让你我担忧的,来自台湾的珍珠奶茶据说在国内深受坊间顾客的欢迎,由于业者在宣传上和销售包装上下过不少功夫,让这门宝岛美味饮料吸睛又讨好,难怪有关染毒的消息传开,人人愕然得大惊失色。

无可否认,华人是世界上最讲究吃最会吃的民族,各类各色名堂的食物,随着节日庆典而出现,佩服老祖宗能够趁着节庆弄出应节的美食巧立名堂,为得就是满足你我舌尖的触觉嗅觉,让人大快朵颐,增加食欲。

然而,如此这般也让无良奸商有机可趁,捉住消费人一窝蜂抢购应节食品的心理,以过期货或有毒原料制造害人的黑心食物,罔顾无辜顾客的生命。

日昨媒体大事报道台湾最大冷冻水饺商禹X食品公司,把去年买卖不完的粽子更改有效日期,今年再卖,大赚黑心钱。

报载台南市卫生局检举发现,这家据说有良好农产品标章的食品公司,贩卖的水饺嫂肉粽,竟是由嘉义县嘉品地下工厂代工,而且还发现该公司将去年回收的粽子有效日期剪标后,重新包装印上今年的假有效日期推出市场,让不少顾客中招买回家黑心粽子。

根据台南医院营养科主任说,冷冻粽子放在零下18度冷冻库,只能保存36个月,若吃到过期粽子会危害健康,可是这家享有盛名的食品公司,怎么傻到要把过期粽子当成新鲜货来再赚一次,不免让你我想起了财迷心窍的故事。

其实,令伯在购买应节食品曾不只中招过一次。记得几年前在银州怡保某著名餐馆买到只放了三天就发霉的名牌月饼,以及不久后在著名肉干店买回家的肉干当天晚上已发霉,如果这些不是过期货重新打造和包装,真想不出什么原因会那么不耐收藏!

乖乖,如何要吃到原汁原味的正牌好料,际此财迷心窍的社会,可真是难上加难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