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政海苦差



吃政治饭的人物对政海得失看得重,乃正常不过的一回事。

全民猜谜猜足5年、猜得意兴阑珊的全国大选,终于在纷纷扰扰下大功告成,正当你我尚陶醉在享受被政客捧为选民老板百般奉承之际,瞬眼间已事过境迁,有人梦想成真,也有人好梦成空。

巫统喉舌报在大选成绩公布后,好一句“华人还要什么’的大问号,凸显了国阵巫统仗势凌人的傲慢,让国内华社吞不下那口怨气。

巫统怪马华民政守土不力,默然接受马华不入阁的决定,不必对如何平分官职厚禄而伤尽脑筋,虽然还需做戏做全套,保留部长职等待马华来叩门。这趟马华在蔡老总领军开战所获胜成绩,纵然之前老蔡雄心万丈要以高调问政争取知名度,可惜选后战绩却惨不忍睹,获胜的711州写下历来最差的记录,而且还巧得让人把刷得雪亮的招牌笑称是7-11,摇身成为连锁杂货行,贻笑大方。

远在民联当权的槟州,马华竟然败上加败,其中就有两个州席的候选人所得超低选票,落得痛失按柜金蒙羞,让你我发现槟州马华那场新春骑马叔的轰动演技不但多此一举,还平白浪费数以千万计的钞票,而那个所谓的一马派钱俱乐部大搞金钱政治玩意,完全是倒米的伎俩。

报载在武拉必选区服务少说已18年的马华槟州秘书刘兄一端,就是其中一名痛失按柜金的马华高层,虽然曾经担任过行政议员及副议长等国阵州政府高职,却输得连按柜金也取不回,难怪老刘坦言心痛得很想哭,并声言不会再搞服务,不会再竞选,因为选举成绩告诉人们槟州选民根本不要服务!

记者询及若有选民向其寻求协助时,他说:“我会向选民说对不起。”

刘一端以2230票不敌火箭党王国慧,后者得票16995,多数票14765,刘氏因得票不到总选票八分一,宣告按柜金不保。

据当年Penang TI的老同学爆料,原来刘兄居然曾是令伯七十年代在槟岛学生时代的同学,这趟因反风激烈民怨冲天之际,扛着遭华社看扁的马华招牌忍辱负重再战沙场,却出师不利惨遭毒手,其实并非刘兄之错,要怨的是受到破船影响,时机不济阴沟翻船,何需耿耿于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