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再谈泄题风暴




没完没了的UPSR考题泄漏丑闻,随着当局及警方马不停蹄抽丝剥茧 ,居然越挖越深,原本被扫入地毯不可告人的丑态陆续曝光,而最新一轮的内幕,考试局证实除了国小英语和科学泄题,数学和淡米尔文试卷也被查出泄题,让两周前才完成测试的试题被迫宣布作废!

哇唠,这回更吓坏了家有儿女考UPSR的家长了,如此机密的统一考试竟然一再被笃爆遭有心人泄题,导致今年的检定考试重考课题越闹越大无从收科,成为杏坛大笑话,也让家长和师生烦上加烦,彻底打乱了学堂安排妥当的年终活动。

自从教育部首先宣布科学考卷在本月30日必须重考,紧接着又发现国小英语也泄题必须重考,这趟考试局据说收到情报连数学和淡米尔文也中招。经过证实泄题后,昨天教育总监凯尔亲自宣布这两科不得幸免必须在109日重考。

如此一来,UPSR在国小只有5个科目,却有三科需重考,当真是严重得让你我乍舌,真担心继续追查下去,可能连国语科也查到什么蛛丝马迹而被迫重考的命运,那么之前大费周章的试卷和已过的考期,岂不全功尽废白忙一场。

连日来媒体报道警方侦骑四出扣查了十多名嫌犯,顺藤摸瓜让人吃惊揪出的都是印裔老师及公众,而日昨传开连淡米尔文也泄题,就让国人不期然地见怪不怪了。

昨天有关数学重考的消息传开后,引起哗然乃预料中的事,因为一天的补考已够家长和师生烦躁不已,竟然还需另一天再来走进考场重考,其压力和不安着实百上加斤。

更甚的,对华小数学是否需重考的课题,家长被不同媒体播报完全不一样的消息而困扰得无所适从。据说,傍晚ntv7华语新闻以及晚间8度空间播报各源流小学必须在109日重考数学,然而国营TV2的晚间华语新闻却重覆播报华小不必重考数学!

Alamak,各说各话,请问谁说了算喔?混淆得让人感觉滑稽,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