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三谈泄题事件



闹得满城风雨的UPSR泄题事件,触怒了副首相雷霆大发,认为泄题丑闻是冲着他及教育部而来,使教育部属下考试局的公信力荡然无存,并即刻下令要身居高职的考试局正副总监丢官,成为国内有史以来因下属犯错而丢官的问责个案,显示政府对于这场杏坛丑闻无比愤怒和重视。

说实在的,每逢政府考试频传有泄题的消息,已是见怪不怪人尽皆晓的话题。不过,除了当年SPMSTPM泄题事件严重到必须重考,较后把涉及售卖考卷的人士绳之以法,每次考试季节泄题的传言,都不是一五一十的模样,也碍于无法掌握泄题证据,而不了了之。

这次小六生的泄题严重到当局无从否认的事实,原来是出现在手机媒体whatsapps广泛传递的祸首,有人事先把国小科学和英语试卷用手机拍下后疯传而引发的诡计,高科技传递的仪器让泄题无所遁形。

为了挽回颜面,警方配合教育部的雷厉风行侦骑四出,迅速扣留了7名教师和公众,纷纷遭押上法庭延扣查办,让国人深感警方在处理泄题事件行动快捷,有关丑闻相信很快水落石出。

日昨国内华文大报《星洲日报》封面头条大大粒字‘警查泄题新进展:槟霹扣4教师’,让你我不由自主追看下去,一读之下消息来源(吉隆坡、和丰综合讯),说的是‘其中3人在槟城落网,另一人在霹雳巴里文大被捕,警方也已扣押他们的通讯用具以作分析…….

如此重大的消息,让人吃惊来源自银州小山城和丰,可是整篇报道居然没有任何与和丰有关连,还以为被捕者来自这个熟悉不过的狮子山城咧!

根据中国报一篇独家特别报道,有任职教育部20多年的资深官员透露,实际上该局官员大都知道每逢政府考试都有泄题情况和传闻,但过去泄题只是一些考题,而非整份考卷。据查泄题传闻都是从国小开始,有人为了考取好成绩不惜铤而走险,因为好成绩才可顺利进入寄宿学校升学!

然而,这次遭逮捕涉嫌泄漏考题的校长及数名老师,竟然是来自北马淡米尔小学,倒让民众百思莫解,这些人怎么不务正业,若有意泄题怎么不想方设法协助自己学校淡小的考生,反而去多管闲事协助国小泄题满天飞?!

想不通,着实考倒你我智慧,昏头转向地不免让人想起冯京当马凉的笑话。

难怪吉打州掌管教育事务的行政议员达祖,就对该州一名印裔教师被指涉及此案遭警方扣留深表震惊,指称为人师表者不应做出违反法律的事,更希望警方揪出真凶!

元凶在那?逍遥法外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1. 两位官员只是暂时停职,还未丢官。

2. 三源流学校的科学试卷都是同样试题,都用双语,国小的是国英,华小的是华英,印小的是印英。如是印小泄漏试题,三源流学校都能用。

skylark 说...

那么国小的英语又如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