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中秋说月饼






今年中秋特别多屋业广告,新房屋计划趁着月圆花好推介,报章上的广告争妍斗艳,有明月有月饼有名茶,确有别往年的中秋。

什么时候庆中秋突然成为房屋发展商大举攻占屋业市场的良辰,或者是因《花好月圆》这四个字得来的灵感吧?农历八月是情侣拉埋天窗的旺季,组织家庭就与屋子家园扯上关系了。新婚新居新环境,一家人在庭院赏月品茗,倒是诗情画意的梦想咧。

无论如何,连日来霸占了华文报章显著版位的中秋月饼,才是这时候的主角,容不得屋业广告喧宾夺主。

非常喜欢一则很有诗意的月饼广告:『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月饼是最会挑选出场时间的点心。一方水土一方饼。关于月饼,每个人心底深处其实只会认准一种味道。那是家乡的老月饼,是童年的回忆,是乡愁的滋味,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味道。』

说实在的,一年一度应节的月饼,据说有其传统的文化意义,市场上几乎已找不到当年老妈年代那些不必精致包装却味道可口抵食的月饼,你我童年时代难得老爸老妈在中秋节前夕才买一两筒回家,让小时候的你我雀跃的神情,经久难忘。

来到新时代,月饼五花八门标新立异,强调鲜甜可口又保健,而且推陈出新,加上别具一格的包装和下重本的礼盒,把月饼这货色打造成奢侈贵食的产品,动辄数十元甚至百元才能让你带回家!

你我早已听厌的老话,每逢中秋来临时,饼家都高调喊说样样都涨价,今年月饼也要跟着起价。所以,想吃月饼吗,还需你我摸摸口袋里的钱是否足够斤两!

学堂董事会成员年年不忘在此佳节来临前,赠送教职员月饼,祝贺大家中秋佳节圆圆满满乐开怀。而今年董事长特别介绍这些月饼原来出自慈济,一盒两粒分别印有知足和感恩的字眼,分外精致和富意义,也显现学堂董家教领袖尽费心思的认同师长们循循善诱的努力。

你我心存感恩,感谢董事诸公破费,年年中秋送礼暖化你我心坎。打听这一盒两粒的平装纸盒月饼,价格居然四十大元,贵食得你我深感欠了学堂波士们的人情债,唯有敬业乐业来相报!

恭贺大家中秋节愉快,人月两团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