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七仙井








大马出名的旅游胜地浮罗交宜,从当年荒凉的渔岛被老马时代的政府当宝大兴土木,高姿态注入重资发展成为远近驰名的内外旅客首选的游览热点,又圈定为国内绝无仅有的免税区域,为国内无烟工业打造猪笼入水的条件,印证传说中遭马苏里公主毒咒该岛需荒凉七世纪才能翻身的神话。

说浮罗交宜这个东南亚著名的旅游热点是神话岛,其实一点也不夸张。关于岛上的景点,据说都与似是而非的神奇故事息息相关,而马苏里这个并非王室的公主,传说在百年前年纪轻轻被陷害遭处死在木棉树下,死时流出白色的血,而目前还可找到她的坟墓!

日昨从媒体传开一则发生在这个旅游重点区的恐怖消息,有外国游客走访该岛著名的山水胜地『七仙井』,不幸失足掉落井里(水潭),死于非命,拯救队员出尽法宝才把尸体找到,着实让人对这个鲜少有普通游客曾落脚的荒山野岭景点产生诡异而心寒的感觉。

记得二三十年前的一次当背包旅客,是和一批青年会的死党同乘火车从银州锡都出发,相约到这个当年还没有如现在那么发展神速的小岛,一方面是远道拜访当地的青团运同志,另一方面是久仰大名走走看看神话岛里的景点,百闻不如亲睹为快。

当时令伯庆幸得到当地团员带路,有幸一游著名的『七仙井』,多么希望在现场迎面和传说中的戏水仙女们有一面之缘咧!我们租了渔船在早上出发,不一会抵达岛上另一边一处相当荒凉的山区,徒步向上爬,才来到七仙井的其中最安全的天然井。

自那次的经验,几十年后的今天,再也没有机会旧地重游,不知随着时代进步当地可有什么改善和变化。据说,上山的路已建造了让游客安全行走的石级,山水地区还建有更衣亭和厕所,甚至有流动小贩在现场搵食呢!

七仙井(Telaga Tujuh),原来是浮罗神话岛著名的地理奇观,位于该岛西北角。它是一处被山体截为七段的瀑布,每段瀑布下都有一个水潭。传说从前有很多仙女都喜欢在水潭里沐浴和嬉戏。

七仙井周围有大片青翠的森林,为该瀑布增添了不少天然美景。瀑布一带的山岩较为平缓,可以攀登,但是由于长年被水流侵蚀,石头十分滑,随时可能造成意外。如果雨季时,更是危机四伏,分分钟可能像那个不幸的外国佬,没有留意危险告示而失足白白牺牲性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