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太阳能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国内一些建筑物及住宅区房子的屋顶上,安置着搜取太阳光的设备,后来才知道这些高高在上的铝质庞然大物,原来是发电机关,根据媒体广告的宣传,说是家居节省用电的好帮手。

据说国能公司自两三年前,不知从那里取得灵感,向国内高楼屋主或建筑物业主招手,以便大事安装设备搜取太阳能,转卖给该公司,加强国内此电能霸主的电力储备从而扩大业绩,减少向独立发电厂购入电能。也因此,为那些头脑灵活捷足先登的业主提供找钱的好康。

如此特别的转卖太阳能生意,如果没有识途老马指点迷津,看来并非普通老百姓能够品尝其甜头的任务康头。

无论如何,据说自从有关国能在民间搜罗太阳能计划开跑后,吸引不少有门路者争相抢着安装这些设备,并与国能签下转售太阳能的契约,每月轻松领取可观的收入。

学堂最近就有人介绍发展机构前来商谈联营转售太阳能的赚钱计划,建议在学校大礼堂的屋顶上装置约2吨重的太阳能设备,从而搜取每日能量转售给国能公司,以便赚取可观的收入。

昨日下午一众董家教成员邀约有关发展机构的负责人,前来讲解联营建议,获知原来该机构在取得校方的允许,向国能申请太阳能计划批准后,可签下21年的合约,以便在这数十年里,从礼堂屋顶搜取的太阳能转卖给国能,为学堂赚取长期的一笔收入。

根据合约说,有关发展机构将自费在礼堂屋顶高处装置太阳能设备,并负责常年的维修和清洗等工作,每月付还给校方500大元,为期十年,第十一年起,所有售给国能的收入,全归校方拥有。
如此优渥的联营条件,当然受到欢迎,何况在初期安装费庞大开销全由联营公司承担,校方充其量只把礼堂屋顶租借出去为期十年,每年净收6000大元,何乐而不为?

如此一来,若有关计划正确无误童叟无欺,那么学校在筹措发展经费当可迎刃而解,皆大欢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