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浮一大白





职场书林大会昨天开幕请来副教长拿督叶娟呈风尘仆仆来到锡都近打河畔,再次有幸听听那纯正的客家话演说,你我错觉以为参与客家公会的大会,副部长和职场老总以客家话你一言我一句,对原本在新村长大讲惯客话的你我,完全没有被难倒,反而有大部份来自北马南马的同道,鸭子听雷般,不知所言得偷偷叹息两位主角不讲华语也不用国语,搞得大家一头雾水,哑口难言!

无论如何,讲客话对你我这些曾是kampung boy的老同道而言,分外亲切,而即将卸任的老总彭兄还特别交代候任老总也是客家人,言下之意,往后如果叶副部长也用客话为大会主持专题演说,同样有自己人接招。如此一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间,教育界的领袖似乎也得来自同乡人才合乎时宜喔…..

叶副总在说话时,对华校董事会为提升学堂软硬体设备的热诚和慷慨,赞不绝口,她甚至特别提到首都一所华小先进的设备令她大开眼界,24间课室居然全都设有昂贵的精明设备,媲美大学课堂的设备,足见华社以实际行动关注教育发展。

职场老总彭兄谈到同道升级程序面对当局朝令暮改的政策影响,导致一些微型学堂的校长两头不到岸的困扰,因为教育部升级委员会突然在未有周详的安排就设定申请升任者必须拥有学校行政文凭为主要升级条件,令那些坚守多年微小的行政人员找不到升级的门路而空着急,因此,他促请叶副部长施以援手,设法打救默默付出却不幸的一群。
 
行将告别职场的彭老总也曾在接风晚宴时有感而发,讲出你我职场同道感同身受的心声。他说,UPSR泄题事件的关键,在于当局的教育政策过度强调以学术成绩或考试成绩来评定学校的优劣,造成有人铤而走险也要提升成绩的表现!

嘿嘿,如此以考试主宰了一切,对教育事业的影响重大。我们的教育哲学口头讲注重学生全能发展,但在管理上却背道而驰喔!

职场大会精彩论调,让你我浮一大白呢!

1 条评论:

Green Dragon 说...

当事人以少数人的方言在大会发言及交流,是缺少教养的行为,因为她惟我独尊,傲慢自大,不会尊敬别人的感受。何况这是学堂山寨主大会,理应用华英巫三大语言的一种,因为这都是学堂传道解惑的语文啊!如今出现一个粤奸臣,各方华教堡垒寨主却迷失了方向,呜呼哀哉!如今,污桶不关闭华小,华小也得闭门谢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