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同学会












最近几年看到学堂各届毕业同学兴起组织同学会,兴致勃勃要把当年同窗的学友召集,搞了一年比一年盛大的聚餐会,把酒言欢当年情,缅怀少年时在课堂的点点滴滴,多年后人人都成长且事业有成,虽然各飞东西,谈起学生时代的记趣,兴奋的面容让人感觉成长路上的苦与乐。

学校周会时,令伯倚老卖老提醒小朋友,要好好珍惜现在学校生活和学习的黄金时刻,尽所能把美好的同学同窗学习的乐趣,深深刻画在脑袋里,好好珍惜,往后长大时回想起来,必然有更鲜明的感觉和回味。

那天在近打河畔酒店的职场书林大会闭幕礼,闭幕嘉宾李金友特别安排播放一部精彩片段《小举动》,讲述学生对学校设备好坏并不会记得清楚,反而是同学师长在他学习过程留下的经历,长大后可以牢记不忘的事实,感人至甚,让在场的学堂寨主看得感触良多。

日昨你我与一众校董远赴都门出席参加雪隆校友会的周年晚宴,所看到那温馨热闹的场面,显现出对母校培育的感恩心态,以及同窗友爱永垂不朽的情谊,着实让你我眼界大开。

当晚居然在不怎样宽阔的蒲种喜来登酒家筵开约70席,各届同学大部分以该届毕业同学的特定T恤制服示众,浩浩荡荡从四面八方赶来出席参加晚宴,畅饮欢聚其乐融融,分享久别重逢的欢乐,回忆当年在学堂上的点滴和趣事。

看到各届同学会纷纷登上舞台又摇又摆欢欣快乐地高歌欢唱,宛如回复当年纯真可爱的童年时光,人人眼神洋溢着别后相逢的欢欣和珍惜的表情,让你我感同身受。

事业有成,许多同学对学校的发展显现出关怀的心意,甚至豪阔地自愿捐献学校的发展计划,感恩图报的心意表露无遗。

人类毕竟是感情动物,童年时光的学堂生活,实际上是一生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经历和过程,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