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老马的司马迁之心




在大马掌权呼风唤雨的老马自愿从政治权力舞台退下,却不甘寂寞以尚存的势力千方百计运用拿手毒舌煽风点火,将自己一手扶起的首相伯拉给迫下台来,因为不满伯拉有毛有翼,没有跟着他的步伐和意愿治国。

当年老马对伯拉的政府手指笃笃,不断在马来族群制造恐慌言论,一改掌政时表面的开明姿态,反常地催生种族主义思想,并颠覆巫统党内伯拉的实力,最后迫使被他认为无能的第五任首相黯然求去。

老马一心想扶持自己那宝贝的光头儿子接掌江山,可惜因小马年资浅未成气候,因此在斗倒伯拉之前,将纳吉推出为接班最佳选择,让纳吉顺理成章在伯拉退位后接棒,实现了老马投下的棋子。

无论如何,老马这只棋算是下对了,至少纳吉感恩回报把那在巫统党内选举连连败阵的小马,还能够分得副部长高职,气坏了当时巫青团选狂胜的团长凯里!

曾几何时,纳吉当上了首相多年后,老马居然故态复萌,对国事不甘寂寞,指指点点,纳吉政府施政策略好像都被老马看扁,还在不久前向媒体大大声表示纳吉的治国表现甚至比伯拉还差劲,言下之意天下就只有老马(或者还有一个小马)是天生的领袖,其他人全都窝囊之辈。

其实,国人早看穿老马内心的诡计,说三道四司马迁之心人尽皆知,自从不得已退下政治权力核心后,耿耿于怀非要把宝贝儿子推向政治高峰不可,因此不断以毒舌寄望推波助澜,让国家领袖陷入窘境,招架乏力让他仅存的实力伺机出击,为爱儿登峰铺路。

日昨老马变本加厉,深藏在其内心的种族思维原形毕露,说了那番“乞丐论调”,引来朝野非议和不齿,乃预料中事!老马说:『大马巫裔虽占60%人口,但却分成3个政党,无法显示强大力量,甚至需如乞丐般乞求其他种族,尤其是华裔选民的支持,才可稳住政局。』

哇唠,老马为了不想纳吉的“一马概念”成功看好,胡言乱语的毒舌一鸣惊人,引起政坛宿敌林吉祥气急败坏,质疑老马痴呆糊涂言不由衷,巫统领导政府长达57年,从正副首相、部长、公务员系统、法官、武装部队以及政府大学领导人都是马来人,何来“巫裔失去政治权力那么言过其实?

马青团一哥张盛闻以下一针见血批评老马的谈话,让人看得大有同感咧:『他在担任首相期间,多番表扬华人对社会和国家作出巨大贡献,并认为马来人必须作出思维上改变,不是一味靠政府给予的拐杖,如今竟然将马来人问题怪罪于华裔,简直前后矛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