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学堂好消息

 


记忆中,从来没有试过新学年开课曾展延5天不必补课的经验,而昨天从媒体接到的消息,可让全国绝大部分的师生雀跃得不敢置信。虽然令伯已在最近从相处三十多载的杏坛被送走,可是毕竟还对熟悉的职场留念关心,这趟得悉如此历史性的押后开学的好康,却没有给自己有机会体验个中特别,着实若有所失的感概咧。

马年岁末迎来前所未有的国内惊人雨量,打碎了许多人尤其是当局的计划和正常操作,自冬至那天开始的连绵豪雨,如天空漏洞般没完没了,一些水灾常客对年底屋子浸水的惯常情况虽说已没什么惊慌感觉,可是这次的水量可比往年更为惊人,原本以为灾情能够很快疏解及好转,然而更趋恶化,连许多数十年都不曾遭水龙肇虐的白区,也纷纷沦陷,让普罗民众措手不及,兵荒马乱。

教育部长慕尤丁昨天表示基于水灾灾情恶化,考虑和关注各方面,包括校方、教师、家长和学生所面对的困难,宣布全国学校展延开学一个星期。他也指出,全国共有7个州的340所学校受到水灾影响,包括受到洪水淹没,或是成为临时救灾中心。

说的也是,原本新学年开课近在眉睫,还有约6天各校就需重新迎来提着书包上学堂的莘莘学子,然而许多遭洪水淹没的学校,至今还水汪汪一片汪洋,而且雨还继续有来,校方连准备灾场清理工作也未有着落,许多处于高区的学校也被征用为临时的灾黎收留中心,副首相当机立断延后开学的宣布,博得掌声可想而知。

就以你我皇城这所百年老字号的学堂,20年不曾再有泡在水中央的经验,可是却在令伯离开职场舞台次日的那场长命雨过后,校园后方的河流因霹雳河水泛滥倒流,洪潮排山倒海涌至淹没校园低洼课室和球场,至今约一周还在水中央,灾情不浅,让关心学堂的群众及家长忧心如焚,焦虑得深恐开学在即影响小朋友上课以及安危。

教育部长的宣布,无疑对深受水龙影响的学堂暂可安下忧心而做好开学准备,否则满目苍痍仓促返回校园衍生不可想象的后遗,那可大事不妙之极。

肯定的,对于那些完全没有受水鬼肇虐的各地师生,更是锦上添花,大可安枕无忧继续睡到自然醒,而且完全不必担心往后需要补课喔。
一场连绵不绝的雨季,让国人为水辛苦为水忙,就连惯常活儿也给打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