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QZ 8501



昨早传出再度让大马及东南亚举国震惊的空难,说的是从印尼泗水飞新加坡的亚航空中巴士QZ8501,有如今年308那部马航MH370班机,不明不白与地面控制台失联后,销声匿迹,宛如人间蒸发那么让人们深感诡异之极。

今年正逢马年的2014,本应是人间好事连连马到功成的年份,可惜不知怎么竟然是大马甚至本世纪航空界最黑暗的一年,其他外国频频传开的坠机空难不说,大马航空界两大权霸马航及亚航,都在这一年遭遇前所未有震撼全球的空难事件,着实让普罗民众深感玄之又玄,怀疑大马的航空事业是否得罪天条或触怒何方神圣而遭殃。

媒体疯传亚航昨日凌晨五时许从印尼泗水启程,约上午七时许据传控制台接获机师通知天气恶劣雷雨交加寸步难移的糟糕空中情况,来不及要求更改航道随即与地面失联,瞬息间完全消失在雷达联系中,惊动印尼新加坡大马及国际间的关注,十万火急展开今年内另一轮大阵仗的海陆空搜救行动,寄望在救援黄金时段将消失的亚航给找到,救出机上162名不幸的乘客。

然而,时间一分一秒的飞逝,至今还没有失联客机8501的蛛丝马迹,而且根据印尼当局非正式的预测,飞机因燃油耗尽可能已凶多吉少,坠毁在某个漫无人烟的隐蔽处,让乘客家属忧心如焚,眼泪流干!

人人都说,乘搭飞机是交通界最为安全的工具,可是今年多起的空难事故,防不胜防,已让人们对航空交通的安全存有无法解开的疑团。虽说空难的发生绝无仅有,不过不幸落难者及他们的家属,肯定会在悲痛中不尽要反复追问:“点解偏偏选中我?”

对于这数起空难无辜乘客的不幸,着实令坊间流露伤感同情之意同声一哭。

人生际遇变幻无常,默念法号自求多福,或者是化解你我心中忧虑和茫然的解压解畏的药方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