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中庸 vs 极端



日前媒体大事报道国内25名马来显要公开促请政府推动中庸策略,原因是忧心近期大马国土乌烟瘴气的种族宗教言论和课题,一波比一波狂热,对国民和谐共处形成严重的伤害,博得有识者和热爱和平的国人认同和喊赞,虽然在华印社引起共鸣,却并未引起马来社会及媒体的掌声。

说实在的,想当年我们父母叔伯年代,大马各族民众虽然信仰不同风俗有异,不过人们日常生活融洽,没有过多的政治言论煽风点火,市井民众一片和气,赢得大马为多元种族国家人民和睦共处的美誉,让我国政府引以为荣。

曾几何时,随着国际局势紧张,国内有关当局有意无意把宗教事务抬高,政客为私利以极端言论煽风点火,加上残暴IS宗教狂热恐怖组织崛起并以洗脑方式影响,迅速间国内发现极端主义开始抬头,让爱好和平的大多数愕然和震惊。

25名马来显要这个时候跳了出来说好说歹,被认为是给当局政府的柬言忠告,可惜遭到自己族群的马来组织呛声怒喝,其中最激烈的喊话,就在土权日昨的大会上,由过气政客依不拉欣阿里骂声最响,认为这批自由派马来人对自己族群和回教构成威胁,他们所发表的言论,成为那些向来要推毁与破坏回教组织的帮凶!

自认为马来人救世主的老依满口极端种族主义,连许多巫统高层也要避之为恐不及,上届大选借用民联回教党旗帜顺利中选却手指笃笃反过来大骂民联,而本届大选重做冯妇以为搞了哗众取宠的土权大哥的职位,可顺利继续当选,可是选得最丢脸。

他老兄在那场土权大会对中庸策略建议左右开弓,还大言不愧宣布自己是马来民族的真英雄,警告开明派的巫统领袖假如不敢捍卫马来人和伊斯兰,就不要干预土权扮演的角色,言下之意虽然自己遭逐出巫统,却比巫统还要巫统咧。

无论如何,有识国人不齿极端言行,把这家伙当成政治舞台小丑在演戏。日昨又有33名各族有影响力知名人士站起来附和25马来显要的看法,公开促请政府关注和以行动解决日益恶化的极端主义,让我国回到中庸的正轨。

公共策略研究中心主席雷蒙以下的谈话,让中庸的国人看了赞声不绝:『从现在开始到下届大选,我们将严密监督政府和朝野政党政治人物,如果他们不停止发表极端言论,散播极端主义,我们会在下届大选狠狠教训!』

呵呵,且看土权老依的马来民族英雄厉害,还是广大的中庸民众有力,就让你我拭目以待很快到来的另一场大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