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有志者事竟成



日昨杏坛传来让人振奋的消息,该所全校学生人数不及一百二十人的乡区华小,春假过后参与区域学联运动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扫走全场亚军,该校参赛健儿勇夺41银,羊年大丰收惊喜四座而扬眉吐气。

据说,随着乡区华小学生来源不断减少,这所新村小学从当年高峰期五六百人的华小,演变成如今学生总数百余出头的小型学堂,正如国内各乡区所面对学生逐年锐减的困扰。也因为学生不多,多年来选派学生参与校外赛项时,很自然的被认为无法与其他大型学堂比较,缺乏有潜质的学生可扛大旗,有机会在校外学术或运动项目夺取优秀的成就。

无论如何,根据日昨传开的学联田径比赛所得的骄人成绩,显示“有志者事竟成”的事实,原来只要有完善的策略和有效的训练,不论来自大型或小型学堂的学生,其实都有能耐和机会一争长短高低,而关键的因素就是校方是否有足够的人力和意愿去寻求突破,参赛的学生是否有获得正确的指导和培训。

这次该校健儿勇夺41银的佳绩,看来并非侥幸的结果。据说该校课外活动组自去年开始,已部署了策略誓要在今年学联赛项取得亮丽的成绩,因此今年开学后,看到负责课外活动的她每天天未亮即赶去校园,原来要陪着学堂赛跑健将练习,而且还千方百计力邀多名已离校就业的前健儿,也曾是她当年任某校田径教练时的参赛学生义务到学校当临时教练,协助校方指导和训练。

如此大阵仗的努力,证明了成功是需要付出一番心血栽培,才能够看到开花结果,才明白有耕耘才有收获的意义。

实际上,参赛的诸多学堂不乏有学生超过四五百人的大型国小或其他源流学府,然而,纵观这次的比赛成绩显示,该校参赛健儿个个都士气高昂,一眼看去正是有着信心满满的作战心理,经过教练老师悉心指导和培训充足,临场表现出乎意料地让全场刮目相待,一鸣惊人写下该校运动场上的辉煌历史记录。

有志者,事竟成,值得你我高喊“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