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有惊无险话依斯迈沙比里



马华老总廖兄日昨在新闻发布会时,在各中央高层的陪同下高姿态发表相当强硬的说话,对农业部长依斯迈把华商标签为奸商影射的面书论调,宣称马华强烈不满,认为依斯迈的杯葛不愿降价的华商论是鼓吹种族仇恨,坚决要向内阁告状追究到底。

你我普罗百姓不清楚周三内阁会议的情况,老廖和老魏加上民政党小马三人如何针对农长那面书留言指名道姓的号召马来人boycot华商的言论,要依斯迈在首相及众部长面前解释和交代。

然而,媒体随即在当天下午报道纳吉通过首相署发表文告轻描淡写的指称,依斯迈有向內閣解释,其言论只是要谴责拒绝随著油价降低而调低物价的商家,并强调,任何有关导致种族兩极化的争议不允持续,因为这只会带来伤害。

实际上,如此后续结局早在你我预料之中,依斯迈在获得巫统重臣及首相等人的力挺,加上马华老廖等人硬不起来(引述马华前老总蔡兄细历较后说的话),依斯迈在内阁会议之前就心里有数高喊“我不道歉不收回”,有惊无险的让首相替自己护航,还沾沾自喜表示他的杯葛论已引起民众对百物不降价的课题关注。

马华老总原本那番气愤难消的言词,随着内阁文告出街后,给人的印象简直犹如『雷声大雨点小』的笑话,而国阵尤其是巫统对身为全民部长的内阁成员竟然被允许以种族论调来煽风点火,虽然受到朝野炮轰抨击,却不必为说过的话及引起的不安负起责任,难怪令国内华社群众失望和不满。

其实,国内商界份量最高的中华总商会老总林兄国璋,早前就表示震惊农长号召马来人抵制华商的言论,乃是严重的种族偏见论调。他认为国家的领导人应该以团结国民为主要目的,不应带有种族偏见的眼光来看待事情,更不能將百物不降的罪名推到华商的身上,因此他们感到非常惊讶。

他说:「现在的问题是,国能早前因石油及煤炭起价而上涨16%,一年多后,汽油、天然气及煤炭已经降价,那么国能也应该降价,政府不能够『只需州官放火,不需百姓点灯』的双重标准!」

说的也是,农长说油价两度调低后,华商不愿降价。严格说来,国能的电费最应该率先降价,才符合各行各业减轻成本的重要关键呢!

更甚的,他老兄可忘了已由马来人掌控的白糖价格,如果在第一时间随着油价下调,才能够名正言顺的指责华商都是爱钱如命的奸商,否则的话,充其量只显示“有嘴说别人,没嘴讲自己”的劣根性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唉,林兄国璋就是因为开口谴责那条狗而被牵连到他所出品的矿泉水咯!
咱华人在此真的没有地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