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数羊



天堂鸟昨天抄录羊年笑话,主角人物失眠向老友求救,被建议躺在床上数羊,以老方法数呀数数着入梦乡,却被他听错为‘属羊’睡觉而大动肝火,让人气上加气,睡意全消。

想也没想到,如此失眠经验数羊只通宵,居然让令伯昨晚亲自体验眼光光看天花板数呀数,数得心烦气躁,数得脑袋乱糟糟,还夹杂着昨晚坐在戏院观赏曾志伟贺岁烂片《福星高照》,一齣乱七八糟不知所云的大电影,就更是火上加油,暗自心痛花钱买难受!

话说昨天一大伙整十人兴致勃勃提早网上订票,花了上百大元赶至锡都广场泡戏院欣赏这部贺岁片,怎知从头到尾都看不出所以然,讲什么星爷东东一大堆毫不可笑的笑话,本想闭上眼珠睡着算了,可是又舍不得高消费的戏票,逼得睁着双眼胡乱看完算数,可谓这个新年最不是滋味的难挨经历。

记得去年大伙新春泡戏院《一路有你》,前年《天天好天》,都是看了还想再看的好康,谁料今年居然中招找上这部港产贺岁电影,着实“遇人不淑”,白白糟蹋了安详欢欣的新春夜色。

就给如此一激,从戏院走出来昏陀陀火气热,本想接下另一站宵夜去,又怕那人潮迫人烦,连找个位置也不简单,才决定打道回府会周公,免得越想越生气。

或者就是那杯在家里自己冲泡的三合一白咖啡发生作用,让令伯尝到数羊安眠的把炮失效,让你我双眼睁开整个长夜,无论如何都无法进入梦乡。

躺在温暖的狗窝翻来覆去,东张西望,数呀数着一只又一只羊儿,不知是牧羊吃草还是羊儿回家,总是数来数去数之不完,数来数去脑子里还是不断被那死鬼贺岁烂片给干扰睡意,你说气不气!

喂喂,数羊入梦乡的桥段,看来是哄骗睡不着的小孩的烂招数,没有实质的效果,越数越心烦,难怪有失眠者听到数羊便气难消咧!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祝福你合家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skylark 说...

沈兄,谢谢留言祝贺,好久没有你的留言。
也祝你羊年进步,样样得意。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