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矫枉过正的衣著规定



最近国内衣著课题闹得沸沸扬扬,连日来传开民众被指衣著犯规裙子太短,遭政府部门及一些公共服务场所的保安员挡驾在外,不得其门而入,无法办理急需处理的一些重要事件,而引发坊间呛声不绝。

随着网上有人责疑在东运会为我国夺金体操女健儿身上的体操运动衣,国内媒体即传开多起民众不被允许进入一些政府部门如交通局、医院、移民厅等为民众提供服务的场所,虽然大部份被刁难的女事主的衣著被图文并茂列举出来后,让普罗民众看了也并没有感觉不妥的过份暴露或过短的不雅形态。

实际上经此闹开后,原来国人尤其是非穆斯林女性民众因要事前往政府部门,曾有不少人遭守卫挡驾的经验。当局指称衣著条例早在很多年前已存在,是民众没有严格遵从,才导致被挡驾在外。经媒体大事报道及民众群起反弹,一些部门主管才跳了出来宣称并没有指示守卫拒绝民众进入办事,千错万错都是保安员的错。

然而,有关戏码却还是不断浮现你我眼前,媒体不厌其烦报道关于民众被迫下身围着沙笼或大毛巾才获准进入的消息,滑稽得让人看傻了眼。不可思议的搞笑戏码,连穿得端庄严肃的女律师也中招被指裙子短过膝盖,无法进入处理公事。

若说把民众因衣著不合规格遭挡驾在门外的行动,归罪于守卫自作主张严格执行工作,没有上头的指示而引发争议,简直是掩耳盗铃的笑话。肯定的,这些行动的主谋位高权重,才有足够的份量使衣著课题闹翻天!

原来,老友阿顺哥的爱人芬芬也曾中招。昨天她勇敢地向媒体爆料,指称自己曾在今年二月间到移民厅办理护照时,被指裙子短过膝盖遭守卫挡驾;而次日她改穿恤衫长裤却又被指颜色不对不准进入。有关部门竟然有劳民伤财的衣著规定,让她对服务群众的政府部门如此玩弄民众深感失望,因此决定站出来揭露当局引起公愤的态度。

很赞赏前首相马哈迪对这课题的劝告。他认为民众到访政府部门或医院应有选择穿著的自由,不应成为被守卫拒于门外的理由,因为他们并非穆斯林。他说,只要不是裸体出现在街上,便没问题。政府部门有衣著规定,但民众不是官员,官员要管好自己,他们无权去教民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1 条评论:

Even 说...

小拿破仑最厉害拿鸡毛当令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