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出租伴侣



单身男女在春节回乡过年,最难受和尴尬的一回事,就是被长辈或亲朋戚友追问婚姻大事,父母急着要看看未来的媳妇或女婿,面对家长催婚的压力,似乎已是光棍一族返乡最难挨的年关苦差。

据说,家长们催婚逼婚的压力,实际上显现着家中长辈对自己的关心,然而却有意无意造成尴尬和难受的话题,让远离家乡在外打拼的单身者非常为难,却又不舍亲情而硬着头皮也要回家过年。

为了打发家乡父老追问自己的婚姻大事,多年前中国就兴起在春节时出租伴侣的火红行业,以双赢的姿态摇身为一门赚钱点子,解决单身贵族遭催婚及自愿扮演伴侣者提供赚钱的机会。

原来,这些出租伴侣的仲介公司,供应的服务是有人扮演伴侣或爱人,跟随客户回到家乡去见家长,以瞒天过海的手段,杜绝亲朋戚友口水多多不断追问感情故事。两个人暗自交易为雾水情侣,虽然在老家还需在众人面前表现得恩爱,实际情况却是君子之约,不得跨越雷池半步以免引起争执。

最近传开的行情,的确只有豪阔的单身贵族才有能力租个雾水伴侣返乡打发三姑六婆的死缠烂打催婚嘴脸,两天一夜租个女友或男友返乡,叫价高达人民币2千至3千大元,荷包里没有多余的钱,简直是一笔沉重的额外开销,何况春节返乡派红包,少说就是一笔天文数字的负担喔!

呵呵,花费数千元买个戏子陪伴回家演戏,倒是新时代夸张的戏码,听起来着实是无聊透彻的玩意,如此这般的演技还需要能够让家人信以为真,包食包住包车资,在陌生的环境面对众多眼珠不停的注视,没有几分淡定的演技,随时遭识破后无地自容,看来那两三千块的钞票,实际上并不容易放进袋子咧!

而更绝的消息,最近在中国某处的出租女友,不但定下回乡期间诸多限制,还要求客人让妈妈全程陪同一起,上演一桩春节租女友,附送未来岳母的搞笑戏码,传为今年春节的催婚笑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