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四代同堂

 


农历猴年只剩下那么几天,大家都忙碌准备迎春接福齐待公鸡登堂入室,猴去鸡来春回大地,你我熟悉的杏坛又有曾在区内职场一起出生入死打拼的伙伴,昨天在学堂春节长假前抵达职场终站下车,放下教鞭轻松过年。

说的是此间银州狮子山城竹芭华小的林校长告老荣休,你我一众新旧同道应邀出席参与董家教为他而设的欢送会,感恩他在竹芭这六七年的服务和带领,硬体设备和校务发展有显著的骄人成就,也趁着新春节庆将至,派发年柑助兴,让全场气氛乐腾腾。

近年来,华教杏坛老战友纷纷抵达职场终站,告老退隐,留下来填补空缺的后进,居然都是女将,男校长几乎是凤毛麟角的异数。

自从你我在两年前下车后,陆续离开的老邓、老张、阿蓝等胡须佬同道,就是走一个少一个男战友,取而代之都是一众美女校长呼风唤雨的时代。这也难怪,新时代的女性在职场上数量上以及办事效率方面,早已超越男士的能力,主内主外同样了得,反观粗枝大叶的男人老狗,虽然看起来威严寡语独当一面,却不及女波士般心细胆大,经得住风和雨的追击。

时代进步万物都在转型,如今那充斥压力和挑战的杏坛上,男将纷纷告老退下舞台,逐渐成为女将的天下,看来老林这趟荣休离开后,取而代之的必然是另一名巾帼女豪杰吧!

欢送会场上,让你我深感自豪和兴奋的事实,就是环顾县区内华校杏坛的现任阿头人物,几乎超过半数曾经是同事,大家相见欢话题也亲切,着实是“世界真正小”的最佳写照咧。

感恩天意的安排,让你我在老战友荣休的集会上,兴致勃勃拍摄了经典的留影,写下曾经的同事如今都是校长的佳句,而且值得庆幸的,还能够捕捉了你我曾经服务过的这所华小的阿头四代同堂倩影,打造历史的痕迹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