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开年烂片

 


日前周末兴致勃勃到山城锡都品尝兰姐一人一鱼,大快朵颐填饱肚子,又赶场到近打城闲逛,走在电影院购票处东张西望,搜索年关近有什么特别的大银幕可让你躲进冷气厅里舒适爽快观赏一场好戏,打发无聊的光阴。

左看右看选中电影街招《一路逆风》,印象中想起当年那部票房爆红的本地贺岁片“一路有你”,温馨感人的情节至今还让你我不愿忘怀,认为眼前这部一路逆风,也应该是感人深切催人泪水的贺岁喜剧。

没有犹豫掏钱包购票,居然被喊价20大元一张票附送一瓶矿泉水(饮用水?)的高消费给吓了一跳,不过心想既然已排队购票而且也认为猛片当前,最重要剧情一流,享受感官视觉温馨回味的好康,20元一票还算值得。

环顾戏院里三三两两的观众,并没有爆满的场面,年轻观众占了超过半成,或者都不清楚剧情如何,静静期待电影的开场。

原来,这部被宣传为青春励志的电影,由娱乐歌坛年轻健美歌后邓紫棋挑大梁的影片,全场剧情竟然是讲述她自己的传记,从出道前一帆风顺走向爆红的舞台,到经历无数流言蜚语的攻击,和在感情触礁的过程,拉着一些外人包括音乐界的波士、家人、友好,甚至亲人,陆续旁述她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宛如纪录片播报成长的流水账,看得你我索然无味,也感觉眼前许多观众坐立不安,不曾把戏里情节看得专心看得舒爽!

哇唠,20大元买贵票,只为了看一名歌星告诉你自己如何走上舞台,成为年轻又受欢迎的娱乐巨星,并被迫听取她及一些说客在片中表白和驳斥不利形象的流言,自我辩护坊间传出的指责。

那来温馨亲切的剧情,看不到让人回味及扣人心弦的故事,难怪大伙躲在戏院里蛮不是滋味,想离开又舍不得花贵票躲进冷气室来,留下来又不愿多看画面几眼,着实进退维谷难以取舍喔!

虽然邓紫棋不愧是从小洋溢着音乐天分的成功者,25岁花样年华已站在歌坛高峰,不过纵然如此,若要以本身的成长经历编剧上画,理应有一盘完整并连贯的故事,而不是如画面上东拉西扯,连她在中国那几场大制作的舞台show也断断续续被旁述说客占据,你说观众怎么不因此目瞪口呆,咬牙切齿?

难怪娱乐媒体传开的消息,这部邓小姐所谓的“青春励志电影”,票房奇差惨淡经营,剧情零蛋其实就是致命的因素。

别以为观众和粉丝都是盲目的傻瓜蛋,人人要的是物有所值的消费咧!

没有评论: